美食 Gourmet

3種風味烤雞美食怎麼做?

2015/11/27

LINE分享 FB分享

感恩節是美國傳統節日之一,為了要感謝上天賜予一年度豐收的祝福,「火雞」大餐成為現今感恩節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不過火雞這道美食不只在感恩節可以享用,其實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成為桌上的佳餚呢。

成功的烤雞,不僅要皮脆肉嫩,還要Juice多汁,對於火候的掌握更是讓很多婆婆媽媽煞費苦心,讓我們一起看看不同風味烤雞好吃的祕訣吧!首先,在烹烤之前,需將薄塩胡椒撒在全雞表層,進行徹徹底底的「薄塩浴」,而烤雞內腔的佐料,更是決定烹烤風味的關鍵。

如果你是喜歡傳統風味的烤雞:
首先在雞皮與雞肉之間途上一層奶油,用橄欖油、牛甘、 香菜、檸檬片、鹽、黑胡椒、大蒜作為放在烤雞內腔的佐料,內外包夾會誘發香氣迷人的好滋味,而香菜不僅不含膽固醇,還擁有豐富的抗氧化物。

如果你是喜歡辛香料風味的烤雞:
可在烤雞內腔加入洋蔥、紅蘿蔔、香芹、大蒜、鼠尾草、百里香以及黑胡椒等佐料。辛香料的使用,能提升烤雞多層次口感,也有助於健康,百里香就含有豐富的維他命K,可幫助鈣鎖住骨鬆,同樣也可以對心藏較好的橄欖油代替奶油。

如果喜歡吃香橘蘋果風味烤雞:
也可加入蘋果塊、橘皮、黑胡椒、鹽、百里香、青蘋果以及培根,讓烤雞多出幾分酸甜口感,十分誘人。

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好口味,將全雞入烤箱後,隨時檢視上色程度,若雞背已基本上色至金黃,則需要加上鋁箔紙避免烤焦。每隔15分鐘,用悶烤逼出的雞油反覆澆灌在烤雞上,可讓雞肉不會過於乾澀並使雞皮更加油亮酥脆。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