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怎麼跑都瘦不下來?9種有效減重跑法

2015/10/02

LINE分享 FB分享

如果想要減重,大家第一時間會想到甚麼?大概就是少吃、多動這兩種不二法則。但根據《TIME》雜誌整理跑步教練奧頓(Orton)的新書發表指出,長時間的快跑並不能有效減低體脂肪。那麼該如何透過跑步減肥呢?你需要一些聰明的方法,才能輕鬆又有效,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奧頓教練所推薦的九種燃燒脂肪的跑步方法:

1、這樣跑真的有效嗎?
每當你開始覺得為甚麼自己跑得步這麼多,但體重卻減不下來時,就要懷疑自己是否運動過量,導致身體無法負荷;適當的休息不僅能修復體能,還能幫助身體增長肌肉。因此,你或許可以選擇在接下來的一週,只做之前一半的運動量讓身體適當的休息。

飲食搭配:
每天4-5杯的綠茶加上25分鐘的運動,會增加減重效果;原因在於綠茶含有豐富的兒茶酚胺,能幫助人體釋放脂肪。

2、放慢腳步
當你還在做嚴格的快跑訓練,不妨考慮放慢腳步,嘗試快走或者慢跑;慢跑的好處是在自己不會太累的情況下,運動的時間能變長。持續運動的減重效果會比快跑來的有效。

飲食搭配:
可以多攝取含有低碳水化合物(低醣食物),它們能讓你感覺到飽足感,如紅番薯就是低醣之王,不僅具有豐富纖維、胡蘿蔔素及高維他命(A、C及B6),還能夠消耗卡路里不變成脂肪。

3、享受運動
不要以為每次運動都要時間很長、跑得很快、動作很好這樣才稱得上是有效運動 。只要是你所能負荷的範圍就好,享受跑步過程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保持做得少,但持續進行為原則,例如平時運動量是一週3次45分鐘,那麼可以考慮變成一週4-5次20-30分鐘即可。

飲食搭配:
不用害怕在夜晚吃低醣食品,它們會幫助吸收卡路里不變成脂肪。

4、帶著好心情去路跑吧!
比起健身房的跑步機,不如到戶外去路跑吧!欣賞路跑中的風景不僅令人心曠神怡,也比枯燥乏味的單純跑步多了幾分樂趣。記得,保持愉悅的心情才能持之以恆。

搭配飲食:可以在跑完步之後吃一些巧克力,專家研究,有吃黑巧克力的成人比沒吃黑巧克力的人更容易變瘦,當然要看清楚是含有超過70%可可成份的黑巧克力。

5、下班後巧妙的訓練
在家訓練,建議可以使用「抗力球」,它能鍛鍊身體的柔軟度,以及支撐作用的肌肉,因此,別忘記燃燒肌肉比脂肪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呢。

搭配飲食:週末最推的食物是藜麥(俗稱灰米),具有高營養的蛋白質,也意味著有好的氨基酸,能幫助人體消耗脂肪轉換能量。

6、製造一些有趣的目標
也許減重是你跑步的原始目標,但是你的大腦知道,「減重」這個詞並不有趣,讓自己忘掉減重的目標,做一個有趣的運動計畫吧。

搭配飲食:不妨考慮吃吃看墨西哥捲餅,捲餅中的豌豆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並且10克的水溶性高纖維可以幫助人體消除3.7%的小肚肉。

7、關掉音樂
無聲運動感覺會很無聊,然而這並不是是一件難事。關掉音樂,可以更好的享受運動過程,也是一個與自我心靈對話的好方式。例如:你可以在跑步過程中,思考事業上遇到的困難等等。

搭配飲食:雖然有人說早晨空腹運動會幫助多消化20%的熱量,不過還是在早晨運動前先吃一點東西,免得血糖過低帶來的暈眩感。

8、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在好的減肥計畫開始前,先挑一雙適合自己的鞋子吧,因為它會直接影響到我們跑步的距離,以及行走時的平衡感,最重要的是它還會影響跑步的心情。

搭配飲食:多吃紅椒粉,能夠幫助抑制胃口,並且能夠刺激身體將食物的熱量轉換為動能。

9、傾聽你的心
可以利用測量心跳的App或者測量心跳手錶…等儀器,測量自己跑步的心跳,這樣可以控制自己是否運動過量。另外在穿著上,請考量天氣情況,不然面對突如其來的風雨,也不會有淋成落湯雞的窘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