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美女與豬腳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瑪利恩廣場是慕尼黑市中心的商業步行區,路兩旁都是百貨公司和精品店,啤酒節才剛過,遊客還是很多。

步行區約一哩多長,因為兩旁有好幾棟美麗的教堂,還有市政廳、玩具博物館,轉個彎就是有七、八百年歷史的巴伐利亞皇宮,只要由火車站順著路走,一景接一景看,走累了,就在路旁的小攤子吃根香腸、喝杯啤酒,人生極樂,不過如此。

如果還想再加點什麼,那當然是烤豬腳啦!只見路旁攤子烤肉架上焦黃的豬腳轉個不停,還不時滴下晶瑩剔透的油脂,真是粒粒皆美麗、個個都大方!陶媽看我目不轉睛的瞪著那些豬腳,不時還嚥著口水,急忙的拉著我離開,嘴裡還嘟嚷著:「這玩意兒看多啦,都會胖!」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還說:「你看,這邊有個美女!」

回頭一看,是位女士沒錯,不過大概是四、五十年前的美女,正在百貨公司的門口賣乾果,穿著一身德國南方黑森林地區的民俗服裝,擺了一地的土產,好像沒什麼人有興趣買,老太太賣得也有點無精打彩。

此時不知由哪兒冒出一位老先生,一直跟她窮搭訕,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也就聊了起來。我站在老遠,不知道他們都在聊什麼,只看到老太太被老先生逗得不時露出笑容,還發出「呵呵」的笑聲。

顯然老先生當年是位把妹高手,逗得老太太心癢癢的,我實在很想看最後會有什麼結果,可是烤豬腳的香味勾引著我的雙腳,不自覺的離開了這個場景。

陶爸說:最後在我的堅持下,我們還是回到烤豬腳的攤子報到!而且是烤、煮各一,再加兩大杯啤酒。老婆說,為什麼要叫這麼多?唉呀!這裡便宜嘛!一共才合新台幣四百多塊,說實話,還真是便宜。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