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他們都在瘋慢跑

慢跑實證篇》百樣困難一跑解決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我是可以跑很快,但不必,只要跑到最後還是輕鬆寫意。我想要一直跑到七十歲。」華惠民,四十三歲,科技業。山區、馬拉松,都跑,成績很好,但重視效率勝過速度。跑十年來睡得更好,不容易醒,更早起。

「不要勉強自己很累還跑,我都是下午睡了一個小時傍晚再出去跑,跑得很有精神,很有樂趣,才會變成習慣。」湯學莉,三十六歲,家管。生活圈單純,專心照顧老公小孩。本以游泳為主,但加入慢跑俱樂部交很多朋友、且發現自己還滿能跑的,找到自信心,每天都願意想辦法騰出時間跑步。比只游泳時,還更更不容易感冒。

「我比較懶,但也不想硬逼自己跑。參加俱樂部,不用自己找朋友就一堆,自然而然就想跑。」宮書龍,三十七歲,資訊業。連續跑六年來,沒用過健保卡,已經有點不想繳健保費,骨質密度從一開始的○,到現在的二‧六(一般人大於負一即正常)。

「只要自己比前一次快,就已經很有成就感了。」陳哲瑋,二十五歲。曾是全中運八百公尺的第一名,但隔年即韌帶受傷掉至第八名,對跑步失去信心和動力。退伍後發福重拾慢跑運動,不再有人要求他速度、距離,放鬆跑,不知不覺一次跑十幾公里。只為自己而跑,開心的感覺又回來了。

「平常我屬於國家、屬於老婆、小孩,只有在跑的時候,才是完完全全屬於我自己。」許至璿,三十八歲,軍職。過去每季被規定測驗跑三千公尺,總是拖到最後才勉強去跑。但為戒煙開始慢跑後,享受那種一個人的感覺,一天隨便都可以跑破十公里。現在煙藉慢跑成功戒了,花草味道也更聞得到了。

「我跑步只是為了讓自己愉快,跑到自己的目標時間和距離就夠了,測驗成績對我來說沒那麼重要。」李慕文,二十九歲,服務業。喜歡吃甜點和澱粉類,本來有在學瑜伽,但開始跑步一年來,讓她吃東西更加沒有罪惡感,也不會整天懶洋洋的了。

「我寧願跑很慢、很慢,但盡量不停下來走路,感覺自己是可以持之以恆的人。」 吳宗峻,二十八歲,業務員。每天都被電話和客戶拜訪包圍,只有慢跑時不帶電話、也不跟任何人講話。沿著大安森林公園跑,跑很慢、腳步很重也沒關係,但完完整整的作好這件事的感覺,令自己有成就感。

「我喜歡在城市裡面跑,那種感覺很酷。」錢芳,三十三歲,服務業。她不需要瘦身,也不是運動熱愛者,但一週兩、三次,跑台北市小巨蛋周邊時,感覺一個人從容優閒的穿越車流、人潮,心情總是特別好。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