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城堡裡修道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維也納假期的最後一天,因為晚上要搭夜車去慕尼黑,所以沒有排旅遊行程。可是旅館中午前就要退房,盤算了一下,不如一早就退房,然後把行李寄放在旅館,出去玩一天,晚上再回來拿行李上火車,比較划算。

多瑙河的瓦浩河谷好像挺值得一看,如果來回都乘船的話,同樣的景一天看兩遍,有點不合邏輯,所以決定去搭火車,回程則乘船。

搭火車到梅克站下車,山頂上有一個城堡,陶爸說先上去看看,可是陶媽是個緊張大師,堅持要先把返回維也納的航船時間搞清楚再上山。到哪裡去問航班時間啊?幸好此地的交通指標做得不錯,看到路旁有個畫著個小船的標誌,順著走就沒錯!到了碼頭一打聽,才知道下午才有船開回去。這下子有好幾個鐘頭可以逛城堡了!

上了山,才發現看起來是個城堡,其實是個修道院。裡面比我們看過的很多城堡都豪華,吊燈、壁畫、家具,都極盡奢華。這個樣子怎麼修道啊?尤其是兩旁各有一個像螺絲一樣的樓梯更是沒見過,趕快舉起相機由下往上來上一張。鏡頭裡的螺旋一圈一圈的往上轉,看得我眼花撩亂,大概上天堂就是這種感覺,還是下山吃飯比較重要。山下有間小旅館,裡面有個小餐廳,陶爸看到菜單上有鴨子,就已經開始興奮啦!等到鴨子出來了,還真是袖珍。三口就解決了。本想再點一份解饞,陶媽又開口了:「少吃多滋味。」只好猛啃麵包了。

陶爸說:回來後,查資料才知道這個修道院居然是從十一世紀就開始建了,當時統治者確實蓋的是城堡,後來可能蓋太多城堡了,又希望上帝能保佑他萬歲、萬歲、萬萬歲,所以就把它改成修道院了。而且裡面還有學校及一個大花園,現在看到的部分則是十八世紀重新建造的。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