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千元有找 星級義料理

Angelo Agliano Restaurant

2015/08/03

  • 文字 / 蔡佳玲
LINE分享 FB分享

曾於巴黎、摩洛哥、香港米其林星級餐廳任行政主廚的安傑羅(Angelo Agliano),繼二○一○年進駐台北Robuchon餐廳坐鎮後,二○一三年更在台灣開設了自己的第一家餐廳Angelo Agliano Restaurant。

擁有多年米其林星級餐廳經驗的他,自然是餐廳的一大賣點,但更超值的就是他的午間套餐。這兒的午間套餐菜色設計簡單,口味也偏清爽,價格從五百八十元起跳,不同價位所供應的道數亦有所增減,九百八十元加一成服務費,就能吃到餐前麵包、開胃小點、開胃菜、燉飯或義大利麵、主菜、甜點和飲品,不僅能從二十多道菜色中依喜好挑選,且品嘗時間也能控制在一個半小時內,不怕耽誤下午的辦公時間。

安傑羅是義大利西西里島人,擁有完整的西餐歷練,因此,午餐套餐中非常值得一試的,正是西西里島的經典菜餚—石老魚搭配西西里橄欖番茄海鮮湯。這道傳統菜色,採用的是空運自澎湖的石老魚,以海釣捕法保持魚身完整,不損及鮮嫩肉質,且富含膠質的石老魚搭配海鮮番茄魚湯與淡菜一起烹煮,雖不若馬賽魚湯的厚重濃稠,反而呈現清爽口感。

這道魚湯單點要價一千多元,若想品嘗又礙於預算有限,即可從午間套餐的菜色中挑選搭配,雖分量較少,但和開胃菜、燉飯、義大利麵等佳餚一同享用,也同樣豐富。

午間套餐除了配菜不少,選對菜餚更能吃出超值感。像是Angelo的招牌料理燉飯和義大利麵,便是在最佳時機佐入橄欖油、奶油,讓液體醬汁和脂肪完美乳化,因而成為這兩道料理好吃的秘密關鍵。最初,星級主廚喬爾‧侯布雄(Joel Robuchon)就是因為吃到Angelo的燉飯,才惜才的將他延攬至旗下餐廳工作。

值得一提的,就是這些料理並不會因午餐時間有限就偷工減料,半成品、加工品等字眼在Angelo的廚房裡絕對是禁忌用語,無論從調味品到主食,每樣必定新鮮現做,即便炒一道燉飯就得花上五到七分鐘,也一定要求按部就班,絕不含糊帶過。

詳究其菜單用料,除了選納故鄉西西里島的酸豆、橄欖油,台灣食材也是經過Angelo的一番嚴選。雖然常坐鎮店內廚房,不過Angelo在台灣尋找食材的用心與付出卻不曾少過。他常往返宜蘭,遴選質佳不腥的噶瑪蘭豬;為了取得新鮮漁獲,他和蘇澳船家交朋友,也因此漁船還沒上岸,肉質鮮美的角蝦就已預訂入了菜籃;屏東覓得一般用來烹煮薑母鴨的紅面番鴨,經大廚巧手料理一番,鴨胸肉入口柔嫩不柴,就連客人都滿臉疑惑的問道:「這真的是鴨肉而不是牛排嗎?」

善用中午用餐超值的另一個原因,則是價格略低,服務和廚藝卻不打折扣。每當用餐時間一到,場內、場外三十位員工整裝待發,即使坐滿六十幾位客人,平均一個員工最多也只服務約兩位顧客。

另外,餐廳約一百一十坪的空間裡,有三分之一的面積為開放式廚房,除了乾淨整潔的基本維持,對於廚房設備亦要求甚高,所以Angelo堅持購入耐用的義大利廚具,也因為對品質如此挑剔,讓餐廳的籌備預算超過三倍之高。如此瘋狂的行徑,朋友聽了無不瞠目結舌,但Angelo卻不以為意的笑著說:「我的廚房有一台法拉利!」

Angelo將從世界各地學習而來的烹調經驗精華濃縮,加上理解越簡單的越難做,所以他每道料理使用的主食材不會多過三到四樣,尤其長年奮戰習得的燉飯技巧,如今也成自身招牌料理,讓他一輩子不斷汲取精髓的料理魂,得以在Angelo Agliano Restaurant大舉釋放。

■ 麵包+開胃小點+義大利經典開胃菜+季節野菇燉飯+石老魚搭配西西里橄欖番茄海鮮湯+蘋果餡餅佐香草冰淇淋+咖啡
980元+10%服務費(套餐內容可能有所變動,請以實際菜單為主)

超值原因:
先以3樣清爽的涼拌小菜開胃,接著選用義大利ACQUERELLO陳年米烹煮而成燉飯,因澱粉與蛋白質呈現穩定狀態,口感最佳。主菜則以澎湖石老魚為主,用台灣食材搭配義式料理手法,創造出西西里島的傳統滋味。

■ 麵包+開胃小點+嫩煎槍烏賊佐鷹嘴豆泥與墨魚醬汁+鹹蛋絲瓜乳酪管麵+酥脆鼠尾草香料羊肩+Piemonte蛋糕佐巧克力冰沙+咖啡
980元+10%服務費(套餐內容可能有所變動,請以實際菜單為主)

超值原因:
以台灣小卷搭配地中海沿岸的鷹嘴豆,特調出小卷三種風味,義大利麵則融入主廚獨家烹調法,呈現鹹蛋獨特口感,還有低溫燉煮24小時的羊肩和鼠尾草醬汁一起入口,香氣濃郁。

小檔案_安傑羅(Angelo Agliano)

出生:1976年
現職:Angelo Restaurant主廚
經歷:2003年巴黎米其林一星餐廳Restaurant CARPACCIO,Hotel Royal Monceau行政主廚;2008~2012年 Robuchon餐廳摩洛哥、香港、台北店行政主廚

小檔案_Angelo Agliano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22號
電話:02-2751- 0660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200
午間套餐價格:580、780、980、1,380元(10%服務費另計)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