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在香港要找到有陽台的旅店房間已相當珍稀,況且還面對著維多利亞港風光。

隔離期間的修行旅店

2020/04/30

LINE分享 FB分享

我打破了自己的紀錄,因為疫情的關係,幾乎兩個月沒走出香港。許多人正經歷長達十四天的隔離期(quarantine),對我來說,那無疑會是相當難熬的折磨,於是開始想像,若要我選,會在什麼旅店完成那十四天的修行?一定要有好的風景、可以讓陽光穿透的大片窗戶;還有,要是有陽台的話,當然更是理想,可以呼吸到外面新鮮空氣、有流動的微風,而不是沉悶無味的空調;能夠有直接接觸陽光的機會,而不是隔一層防紫外線玻璃,這對抵抗力和心情的幫助就是不一樣。

然而,有陽台的旅館房間啊,在香港根本奇珍異品。記憶中文華東方酒店曾擁有過美麗而大方的陽台群景,但因為張國榮的悲劇及改裝後消失無蹤,全封起來了。現代新式旅店則想都沒想的直接摒棄了陽台設置,畢竟在香港室內空間的極盡利用擴充才是王道,陽台太奢侈也太不切實際。

最近我從位於港島東鰂魚涌辦公室往紅磡方向望去,看到開幕不到三年的嘉里酒店(Kerry Hotel),隱隱約約看見有四個房間似乎有開放空間!太興奮了,立刻致電過去問個詳細,有兩間附陽台套房,另兩間則不對外公開,價格相當划算,便毫不猶豫訂了三晚,進行假想自己正在隔離的時光。

位於九龍紅磡區黃埔海濱的嘉里酒店,坐擁可以觀遍港島和維多利亞港的最佳位置,前面又是剛剛興建好的海濱長廊公園,和其他封閉隱密、高高在上的高級旅館不太相同,它較似敞開胸懷和社區互動,就算是疫情當頭,當陽光好的時候,前面的步道和美食廣場就成了親子遊戲場和跑步者的暫時休憩地點。

而想與公眾保持社交距離又想享受公園風光,旅店的戶外餐廳更是綠意盎然,像一座悉心照料的植物花園,住客可以輕鬆半臥在沙發上、樹蔭下,讓自己暫時逃避紛亂時局。旅館和維港相映的無邊際泳池也讓人印象深刻,特別的是,將躺椅休息區與人來人往的泳池保持一段距離互不相見,不對著池畔而是對著海灣,舒暢且隱私度十足。

這樣的布局在香港十分珍稀,然而這次既然是隔離演練,我就盡量只躲在房間裡,就在自己的房間裡旅行。

那陽台是我最喜愛的格局,半封閉的空間是可以完全屬於自我的秘密基地,透進來的陽光也不會瞬間來勢洶洶,午后斜射的角度也剛剛好。端一杯香檳或咖啡、看一本關於旅遊的書,在這裡進行一場在波羅的海旁漫步的幻想,身心也漸漸從這數個月來的煩悶焦躁中有所解放。

房內的沙發布置也沒有浪費海港景色,電視不會是視線主角,而是窗外那時時變換的旖旎天光。當不想吹風的時候,轉換到室內也可悠然自得,誰會想在這時打開螢幕,看那一場場人間悲劇、荒謬鬥爭,就活在當下,重拾人生片刻寧靜,也是一場排毒修行。十四天,或許並不難熬,還會很享受呢。

小檔案_香港嘉里酒店Kerry Hotel

地點:中國.香港
網址:www.shangri-la.com/en/hongkong/kerry
電話:+852 2252 5888
當日入住房(號)型:Club Executive Sea-View Suite with Balcony 247
價位:約新台幣10,400元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