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味遊哥本哈根:耶誕花圈疊出蛋糕塔

烘焙名人保羅的經典點心之旅 Part2

2017/09/28

LINE分享 FB分享

哥本哈根美食產業蓬勃發展,不僅擁有十五家米其林星級餐廳,還有不少咖啡屋和烘焙坊。

我在十一月底抵達,當時極為寒冷,整座城市被建築物門道上的防風燈映染成燭光的色澤,似乎在邀請行人駐足享受「hygge」(編按:丹麥人的生活哲學,代表一種舒適、安逸及愉快的感覺)時光。hygge是種迷人的斯堪地那維亞生活哲學,我認為所有人都該將它融入我們的生活中。

以本市最古老的聖彼得烘焙坊(Sankt Peders Bageri)為起點,我迫不及待品嘗只在星期三販售的星期三蝸牛(Onsdagssnegle)。當天店主托本.索辛(Torben Sørensen)和員工們會烘製上千個抹了糖霜的美味肉桂捲。

從聖彼得烘焙坊走一小段路,即抵達位於發瑞絲博葛街的托赫勒梅(Torvehallerne)室內市集,它是哥本哈根必遊之地,其中勞拉斯麵包店(Lauras Bakery)美麗的陳設不僅是眼睛的盛宴,也滿足胃袋。他們的單片三明治是以叫作「smørrebrød」的扎實裸麥麵包薄片製成。嗜吃裸麥麵包的丹麥人,烘烤裸麥麵包好幾世代了,平均每人一年消耗二十至二十五公斤的裸麥麵包,換算起來,每天有八百五十萬到九百萬片裸麥麵包進入丹麥人的胃。

接著我前往靈比(Lyngby)郊區拜訪梅特.布隆斯塔伯(Mette Blomsterberg)。梅特是丹麥版「英國烘焙大賽」(The Great British Bake Off)的評審,因此我急於和她交換心得,也想向她學習製作節慶食用的耶誕花圈塔,丹麥叫它「kransekage」。這款蛋糕所需材料不多,卻是精彩出色的塔型蛋糕。

我愛極了哥本哈根小旅行,我一定會再次到訪享受丹麥友人的待客熱忱。

名店何處尋

聖彼得烘焙坊(Sankt Peders Bageri) 
地址:Skt Peders Stræde 29, Copenhagen, Denmark 
電話:+45 3311-1129

勞拉斯麵包店(Lauras Bakery)
地址:Torvehallerne, Linnesgade u/f17, 1361 Copenhagen K, Denmark
電話:+45 3140-4042


小檔案_保羅‧郝萊伍(Paul Hollywood)

現職:英國著名烘焙師、飲食作家、《英國烘焙大賽》評審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