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1

2

3

4

5

6

7

8

8-1

9

10

11

12

13

13-1

14

15

16

17

18

【握咖啡 OH! Cafe】世界冠軍平價精品咖啡在高雄

賴昱權親手烘豆沖泡 一杯好咖啡南台灣飄香

2016/07/05

LINE分享 FB分享

提到高雄咖啡,直覺想到的就是「握咖啡 OH! Cafe」。鏡頭回到在2014年,獲得「WCE世界烘豆冠軍」的台灣之光賴昱權Jacky,積年累月一顆顆挑豆紮實功夫,無畏全球好手一次出位。身為宜蘭子弟的他,為了追求咖啡產業的極致,遍找尋適合烘豆氣候的地點,繼而在高雄落地深根,開了完全以他理念的首間外帶咖啡廳「握咖啡 OH! Cafe」。
這間座落在高雄鼓山輪渡船斜對面的握咖啡,是以外帶為主的咖啡吧,門口擺放了四到六人的高台座椅,在咖啡吧檯後面,則是他的專屬烘豆室。

2014年的一場比賽「世界烘豆大賽」,証明了賴昱權Jacky烘豆的技術,旋即國內外邀約不斷。但是對Jacky而言,對好咖啡的講究,不是只有豆子烘的好就行,各種環節都不可馬虎。
從生豆、處理、烘豆、沖泡等等,都至關重要。然而,烘豆師不是風味創造者,而是咖啡豆的「翻譯師」,在烘焙的過程去詮釋咖啡豆最好的風味,所以他在咖啡生豆選擇上就很要求,堅持選擇高海拔1450公尺以上的咖啡豆,降低咖啡因對人體的影響,就連握咖啡每一位職掌吧台的Barista咖啡師來,他也要求他們都要考過SCAE歐洲精品咖啡協會的咖啡師認証。



哇!超越一份工作的要求,未免太嚴格了吧!為甚麼要這麼堅持?Jacky笑著的說:「不這麼要求的話,咖啡師們只要三分鐘,就能毀了前面一年咖啡豆的製成時間。」要求考過歐洲精品咖啡協會的咖啡師認證,最終的成就也是回到每位同仁自身的收穫,苦心栽培,長遠的心願是能強健台灣咖啡產業專職人才,培育出具實作與鑑賞能力的惜豆咖啡人。

如果沒有喝過單品咖啡,請試試看Jacky獨門配製的握配方,或是請店員建議推薦,目前除了輪渡船口這裡的「握咖啡 OH! Cafe」實體店面之外,還有另外二個咖啡品牌,首先是以虹吸式沖煮的「自然醒咖啡」,以及協助想成為咖啡師的「卡契芬Coachef」二個品牌。有時間造訪高雄,不妨走訪這幾間咖啡話,或直接來握咖啡外帶一杯,感受世界烘豆冠軍粒粒皆辛苦,滴滴皆堅持的美味。

 

握咖啡 OH!cafe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二路5號 電話:07-5337377 / 07-97211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2:00 - 20:00/週六至週日:10:00 - 20:00

Caf'e 自然醒

地址:高雄市中山二路463號
電話:07-536-6067
營業時間:08:00~18:00,週二公休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