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坐落在新舊堀江中間巷弄的公寓咖啡

【公寓咖啡】位處在漢城百貨與新堀江中間街道的仁義街

【公寓咖啡】外面的陽光透過一席落地窗灑進店內

【公寓咖啡】

【公寓咖啡】

【公寓咖啡】

【公寓咖啡】牆上掛著許多早期照片

【公寓咖啡】店內二樓的景觀

【公寓咖啡】

【公寓咖啡】做得很細緻的名片

【公寓咖啡】主理人Dennis

【公寓咖啡】主理人Dennis

【公寓咖啡】老闆現場示範烘焙咖啡

公寓咖啡

公寓咖啡

公寓咖啡

公寓咖啡

公寓咖啡 深焙咖啡

公寓咖啡 淺焙咖啡

公寓咖啡 耶加雪菲

公寓咖啡 嫩煎牛排紅味噌義大利麵

【公寓咖啡】高雄老宅咖啡先趨

16年前選點寧巷 老宅魅力新浪潮

2016/07/01

LINE分享 FB分享

如果是高雄嗜咖啡的朋友,這間坐落在介於新、舊堀江中間巷弄的公寓咖啡,應該就是陪伴許多人的經典回憶,老闆Dennis在此經營已經有了十六年之久,在當時大型連鎖咖啡廳星巴克也才剛進駐台灣約二年的時間,咖啡獨特文化還沒養成之時,Dennis便決定辭掉亞都麗緻飯店的巴黎廳經理工作,回到高雄開設屬於自己的店。

「其實我本來是喜歡法國料理的」不過在亞都飯店時也曾擔任過吧台,因此開始研究咖啡後,回到高雄也不想過太晚的夜生活,便決定開設能正常作息的咖啡廳,開店第一年,他才25歲。大家現在說他是高雄老屋咖啡的先趨,但Dennis說當初其實是因為不喜歡很吵雜的環境,在考慮人潮商機後鎖定在當時的逛街熱點,漢城百貨與新堀江中間的街道找尋店面,他一走進仁義街,老宅對面就是一個大停車場環境清幽,與街道又有一塊小庭園隔開,從店裡望出去的視野非常好,才決定在此開店。

Dennis還保留早期民初建築的半樓設計

從外觀原以為是屋主刻意挑高的設計,Dennis分享說:「公寓在民國九十年開幕,當初這裡都是民宅,這一排都是同時期建好的民初建築。」約有五、六十年屋齡,而早期的建築有所謂的半樓設計,就是因為早期都是一個大家族同住,所以為了人口問題創造了半樓,讓小朋友睡在半樓位置,大人則睡一、二樓。 他在整修時也保留當時的建築痕跡,就連電線也是以明線大剌剌的陳設,Dennis只排上幾張喜歡的老照片營造氛圍,懷舊復古的裝潢,也讓曾在紐約讀書的客人聯想到當時生活,時常回到公寓回味。

在咖啡上,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一般民眾最常點的拿鐵咖啡,待你點餐後,老闆還會主動詢問你要淺焙拿鐵還是深焙拿鐵,引發你的好奇心。Dennis希望透過這樣的互動,讓一般習慣喝深焙厚實口感的台灣消費者,也能進而嘗試更具風味感的淺焙拿鐵。

另外喜愛料理的Dennis,也研發一款由日本紅味噌發想的嫩煎牛排紅味噌義大利麵,意想不到的添加味噌,一抹不死鹹的甘香味噌,提升整道餐點提味,更帶出牛肉的鮮嫩口感,讓人吮指回味無窮。


喝杯好咖啡,又具飽足感的鹹食美味組合。

 

公寓咖啡 Apartment Café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仁義街227號
電話:07-215-7176
營業時間:11:30~23:0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