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青木定治 綠竹

青木定治_抹茶可麗露

青木定治_抹茶蛋糕捲

青木定治_法式抹茶海鹽焦糖塔

抹茶控請注意!青木定治夏日抹茶季登場

2016/05/25

LINE分享 FB分享

炎炎夏日,不禁讓人聯想到冰涼的芒果剉冰、多汁的冰鎮西瓜還有清爽的抹茶香。日本享譽國際的甜點大師青木定治,特別帶來抹茶蛋糕捲Rouleau Mâcha、抹茶舒芙蕾Soufflé、抹茶可麗露Canele Mâcha等專為夏天設計的抹茶甜品,現在不用特地出國,在台灣就能吃得到這令人回味無窮的抹茶味!

青木定治 抹茶蛋糕捲

抹茶蛋糕捲以及舒芙蕾,在製成上除了基本材料麵粉、奶油、抹茶粉及蛋之外,還加入大量義式蛋白霜Meringue,創造出輕盈蓬鬆卻濕潤柔軟的完美口感。搭配嚴選自愛知縣南山園的抹茶粉,以及自製的特級奶油與紅豆泥,一口濃郁的茶香與清甜綿密的紅豆泥,交織成清新爽口的美味;每日現烤的抹茶可麗露,加入南山園的抹茶粉及馬達加斯加香草,一咬下抹茶與香草香氣撲鼻而來,這樣的美味配上一杯咖啡,幸福感油然而生。

除了本季新推出的限定甜點外,青木大師也有多款抹茶甜點可供喜愛抹茶商品的甜點迷選擇。以和風抹茶改版法式歐培拉蛋糕的綠竹蛋糕Bamboo,一推出即驚豔巴黎,這也是開啟青木定治甜點風靡巴黎的代表作。

青木定治 法式抹茶海鹽焦糖塔

法式抹茶海鹽焦糖塔Tarte Caramel Salé au Mâcha以抹茶結合Domori白巧克力,搭配塔底的海鹽焦糖醬,抹茶的香氣與海鹽焦糖的巧妙融合,提升了巧克力的香氣,是一款相當療癒的大人系甜點。另外,還有抹茶馬卡龍Macaron Mâcha、抹茶紅豆多摩Dome Mâcha Azuki及抹茶彩妝巧克力Bonbon Chocolat Mâcha,絕對可以滿足抹茶控的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