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莓酒‧梅酒‧美酒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今年的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酒類評鑑」在義大利西西里島舉行,法、美等四十九個國家的酒莊精銳盡出。近七千款參賽酒中,苗栗縣大湖農會的「草莓淡酒」及南投縣車埕酒莊「車埕老站長」梅酒,兩款甜滋滋、感覺很「娘」的酒,拿到銀牌光榮返回來。

不過得什麼獎放一邊,好不好喝才是重點。alive為此舉辦了小型的夏日品酒會。得獎的草莓淡酒的酒精濃度相當低,僅六.五%。瓶身玲瓏,帶點橘粉的清澈酒液,一看就知道是女孩子的愛。開瓶的瞬間,甜香撲鼻,「草莓糖葫蘆」五個字衝進腦裡,乍聞之下有點人工,但大湖酒莊表示,成分就草莓、糖、水那麼簡單。大湖農會選用的是三月中到月底產季末採收,有「吉園圃」認證的小草莓,這時的草莓酸度較重,做酒反而好。濃重的糖漿與草莓汁發酵後,只留草莓的清香不留酸澀,冰鎮個二十分鐘再喝,就像果汁。這種酒可以當作香檳酒,餐前或搭配白肉最合適。做為約會酒也很聰明,幾乎沒有女生不喜歡。

另一款「車埕老站長」梅酒的外型就沒那麼夢幻,濃度一九%也高了點,可看到一絲絲濃厚的酒液在杯中流轉。與日本梅酒用青梅泡製的清冽不同,這梅酒用南投水里盛產的黃熟梅釀製,入口濃郁甜辣,但不到五秒酒氣就散了,剩下喉頭溫潤。一名品酒者形容,口感就像厚片土司,不稀薄、很扎實。

info報給你知_草莓淡酒

生產者:苗栗縣大湖酒莊
電話:037-994-986
售價:250元(2瓶)

info報給你知_車埕老站長梅酒

生產者:南投縣車埕酒莊
電話:049-287-0399
售價:369元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