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羅曼蒂克的羅森堡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一直對德國沒什麼好感,總覺得德國人都硬邦邦的。可是每次到歐洲都要在法蘭克福轉機,老過門不入,好像也有點歉疚。結果一入門,就愛上了這個國家。它骨子裡還是有感性的一面,尤其是羅曼蒂克大道!北起烏茲堡(Wurzburg),南到新天鵝堡,其間有十幾個小城,個個浪漫迷人,讓我們一訪,再訪。愛得不捨得離開。

在一個下著毛毛雨的秋天,我們二老乘火車抵達羅森堡(Rothenburg),左手拿雨傘,右手拖行李,還要記住剛才研究的地圖。一番掙扎進了城,找到一家以當地一位很有名的木匠命名的Tilman Riemenschneider旅館。

旅館在小城廣場旁,廣場前有個來自莫斯科的小提琴家,在毛毛雨中拉琴,看到我幫他照相,熱心的推銷他的CD,並說他是用「心」拉的,我只好買了一張。(回台後,發現裡面居然沒聲音,我只好用「心」聽啦!)

晚餐我們找到一家由前鎮長官邸改裝成的餐廳,房子已有四百年歷史!天井中,由樓上長下來的黃金葛綠油油的。看著一片綠,什麼都好吃,此地以鴨子、豬腳及鱸魚最有名,每道菜約十歐元(約合新台幣四百元)。我們在此三天,幾乎每一樣菜都試過。

晚上的羅森堡更是迷人,行人沒幾個,但櫥窗都妝點得各具特色。也許是接近聖誕節,小鎮的夜被燈光映照得歡樂起來,我們就一家家的Window Shopping起來。

第二天一早,和老婆出去逛,發現小鎮旁有幾棵果樹,落滿一地的果子。這下有免錢的水果早餐可以吃啦!梨有點澀沒法吃;蘋果又脆又甜,但吃它兩個,就吃不下啦!

最棒的是黑棗,又軟,又甜。旅行時易便秘,此物治便秘有神奇效果!我們在羅森堡,每天的維他命C,就靠這幾棵果樹解決了。

希望下次再去時,那些果樹又成熟啦!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