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極味吧台

美味關係零距離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來到一間餐廳 往往看到只剩吧台,就會拂袖而去。因為,習慣被動含蓄,不大敢和店裡的人互動,或著,有吧台是「剩男剩女」才去坐的心魔?這真的很可惜,因為,吧台的風景,比你想像的有趣的多。

只要是好餐廳,吧台如同這間店的靈魂,蘊藏了核心價值。就像是美食秀的搖滾區,師傅的好手藝零時差送到你面前,熱鬧的氣氛、親切的服務讓你即使一人來也不孤單。最迷人的是,親眼目睹達人專注為你料理的過程。你可以第一時間近距離的感受食物的溫度、廚師的手法,甚至是關於它的小故事,這些都是無形中的調味。而吧台也是最常得到老闆大方贈送料理的最前線。

這次,我們找到了幾家吧台總是客滿的好店,發現他們的共通點:

1互動高:
很多人對坐吧台有障礙,就怕與師傅聊天不自在。好的吧台不是站在台裡裝酷就好,而是懂得適時插入話題,讓客人卸下心房。

2不趕人:
吃美食是需要慢慢品嚐的,尤其在吧台區,限定用餐時間,絕不是吧台好店該有的態度。

3看表演:
吧台也像是舞台,好吧台應該要有讓人眼睛一亮的賣點,無論是老闆的個人特色與手藝、淵博知識、獨特話術,都讓人捨不得離開。

4設計好:
有些吧台太高、太小,不舒適。好吧台應該要高度、寬度適中,不會讓人感覺坐吧台反而找罪受。

並不是要你放棄座位區,而是下次有機會坐吧台,請想起這句話:吧台不是不得不的選擇,而是「行家首選」。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