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跟著狗狗尋美食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自從六年多前,陸續撿回兩隻流浪的黃金獵犬洛基和歐弟,對彭子娟來說,週末和狗狗一起出門去玩,才叫休假!彭子娟和老公原本是休假只會看電視、睡覺、上網的科技界宅男宅女,因為跟著狗兒子出門,現在變成了陽光型男型女,不只夫妻感情更好,還升格為狗旅遊書的作家。

限量愛狗蛋糕 100號牧場

在外面,彭子娟和她的毛小孩們,吃過北中南不少寵物餐廳,她心中的第一名就是苗栗的「一○○號牧場」,「因為這裡有狗蛋糕!而且不只狗有得吃,人吃的也好吃,很多寵物餐廳,人吃的都不怎麼樣,或者是用料理包,但這裡都是現場料理、真材實料。」從牛奶鍋,到現煮義大利麵,都是彭子娟念念不忘的美食,加上老闆曾海涵(阿海)的太太,還會親手現做一些飯糰、大福等鮮食點心給狗兒吃,一○○號牧場「在養狗的人之間傳開,誤打誤撞變成專門的寵物餐廳。」阿海老闆說。

其實,牧場轉型成寵物餐廳的緣分,早從阿海老闆,領養了第一隻狗,哈士奇KoKo就結下了。因為KoKo,當他回到苗栗老家,幫忙家裡牧場轉型,就想打造一間自己狗兒也可以去的餐廳。鎖定溫馨的鄉村風格設計,隨處放著可愛的大熊布偶。阿海所設計的空間,目的就是要讓人跟狗都相當舒適,再加上人狗同享的美食做號召,讓不少來到這裡的客人,一路從早餐吃到晚餐才回家。而餐廳旁邊有大片的草坪,這些原本是用來養牛的草地,現在則是大狗和小狗專屬的活動空間。

特別是阿海太太為狗寶貝們量身打造的蛋糕,因為每天限量十個,來自網購和現場預約訂單,讓今年的份都已全被訂光。但也因為今年預訂蛋糕的方式改變,許多向隅的網友把阿海老闆罵到臭頭。明年起,一○○號牧場會恢復往年做法,前一個月才開放受理下個月的訂單,想要明年為狗寶貝在這裡開生日趴的狗主人,動作可要快!不過這裡有點偏遠,因為餐廳是由放置牧草的鐵皮屋改建,外觀並不起眼,又隱身在通霄偏僻的小路底,Alive採訪團隊用GPS還差點迷路,要特別提醒讀者。

隱藏版狗brunch 貳樓

至於在台北,想要人狗盡歡的享用美食,熱門的美式餐廳「貳樓」,也是彭子娟幾乎每兩個星期就要光顧的餐廳。因為這裡其實有一道免費的隱藏版狗食──有機嫩蛋,「我早上八點開門時就去,都是第一個,牠(洛基)每次去都很興奮,知道有炒蛋可以吃了。」

以班尼迪克蛋等美式早午餐闖出名號的貳樓,在熱鬧的敦化南路、內湖和公館有三家分店,一直默默的為帶狗狗進入餐廳的民眾,貼心的準備水碗和炒蛋。「其實現代人養狗可能還比小孩多,寵物已經跟家人一樣了,」貳樓行銷經理吳逸蓮說。所以貳樓除了位於台北火車站的分店;因為火車站規定不能帶狗,其他的三家店,都歡迎不會大吵大鬧、有禮貌的狗狗進入。

最貼心的是,這裡雖然不是專門的寵物餐廳,但狗狗可以和主人平起平坐。而且除了對狗狗與狗主人體貼,在座位安排上,店家還會先確定周遭的客人不排斥狗狗在同一個空間用餐,讓毛小孩不會遭遇嫌惡和排擠,主人也能安心享用佳肴。

不過隨著早午餐形式的餐廳越來越受到歡迎,過去八點到公館店都可以排第一名的彭子娟也發現,最近她八點到時還得排隊,因為頭香常常已經被搶走了,甚至還要排隊等待位置。想要享受美食,又要避開人群,建議平日下午三點到六點,也會是相當舒適的用餐離峰時間。

大分量狗套餐 柏林寵物俱樂部

免費烘蛋和門票附贈的狗鮮食,吃得還不過癮嗎?台中狗友界知名的「柏林寵物俱樂部」也會是個不錯的選擇。這裡的簡餐以中式為主,雖然餐點沒有一○○號牧場的變化多,但「(狗食)料很豐富又有配色,而且腹地大,」是住在台中、迷你約克夏的主人盧品妍,經常到訪最主要的原因。

柏林除了草地,還有泳池、洗狗烘狗的設備,一張門票可以一路玩到底;玩累了,餐廳的大分量狗狗餐是其特色;由老闆擔任馴狗師的兒子協助調配,餐廳固定的三道狗食主菜,羊肉、牛肉丸和香腸,極受住宿受訓的狗狗的歡迎,除了以肉類做為蛋白質來源,柏林的餐點也不忘均衡一下,每一道都會有蔬果點綴,亮紅小番茄、紅蘿蔔,或翠綠花椰菜,食物堆起來像小山一樣。但即使分量再多,玩餓了的迷你約克夏,雖然整隻狗的身體幾乎跟狗食碗一般大小,一上菜,牠也是迫不及待就把整碗的食物清空。

今年邁入第八年的「柏林寵物俱樂部」,是因為老闆王淵本有感於,台灣缺少狗狗專業的活動空間和馴練場所而成立的,後來又在狗友的催促下,才開放這個總計超過千坪的馴練場空間,同時兼營餐廳。較可惜的是柏林周遭雖然有美麗的柏樹圍繞,但戶外運動區的遮蔽較少,主人可要注意別讓怕熱的狗狗,在大太陽底下待太久。


【延伸閱讀】馴狗小知識 出門有禮貌

「狗狗其實就像小孩一樣,沒有分寸,」從動物行為學角度馴練狗狗的王昱智,是知名狗食廣告和電影指定的馴犬師。要帶狗狗出門,他建議,狗狗和主人都要先做準備。因為「狗狗像小孩,出門不知道節制,除了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不管是高興或生氣,情緒也容易放大,都有可能嚇到其他的狗或人。」像這樣的狗狗,其實是社會化不足,所以到新環境就容易興奮或緊張,其他的情緒也會跟著放大,容易引起誤會或紛爭。

一般的狗狗如果在4個月前,有和同伴相處等社會化的刺激,未來一輩子都會很容易適應環境,也比較聽話。不過,即使過了4個月的黃金時期,還是可以透過帶狗狗出門,持續給予環境的刺激,增加狗狗社會化程度。王昱智建議,一開始可以先從「比自己的狗體型小、年齡小的狗開始接觸。」而出門之前,不論是狗兒或是主人,也都還有功課要做!

出門前:

1.平常在家裡讓狗練習自處。

用繩子拴住5~10分鐘,教牠們學會等待,才不會出門時在外面亂叫或是跟你搶食物。

2.平時不要跟狗搶東西。

只要不會造成狗狗立即危險,狗狗亂咬東西,像是衛生紙,不要跟牠搶,減少牠的占有欲,出門才不會占有欲過高,像是過分保護自己的食物,一有其他狗過來,就生氣開咬。


出門時:

1.一到陌生環境不要馬上放開狗狗。

可以先繞一下,讓狗狗情緒緩和,一方面也觀察其他狗的狀況(是不是有狗特別兇?)確定安全才放開。

2.主人不要亂餵、亂摸別人家的狗。

特別是在主人身邊睡覺、吃東西、玩玩具的狗;愛狗的人來到寵物餐廳,如果遇到別人家不認識的狗,還是要先問過飼主狗狗的習性,以免發生意外。

3.勤散熱,隨時補充水分。

狗狗怕熱不怕冷,特別是短鼻子狗散熱更差。夏天出門可以灑水在狗身上(表層的毛溼潤即可,不要太溼),或穿涼感衣,同時記得隨時幫狗狗補充水分。如果眼神渙散失焦是中暑徵兆,先到陰涼的地方休息。

小檔案_100號牧場

網址:tw.myblog.yahoo.com/jan612kimo
營業時間: 週五、六、日,1000~1900
地址:苗栗通霄鎮通灣里6鄰58號
電話:037-752-800
費用: 每人門票100元可抵消費。小狗(15公斤以下)門票100元、大狗門票150元,狗狗入場費用於草皮及環境維護,送狗食一份,不可抵消費。
順遊景點:通霄海水浴場

小檔案_貳樓

網址:www.secondfloorcafe.com
營業時間:
內湖店 : 週一~五,1000~2200;週六、日,0800~2200
(地址:台北市洲子街73-1號)
公館店 : 週一~四,1100~2300;週五~日,0800~2400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316巷9弄7號)
敦南店 : 週一~五,1100~2200,週六、日,0800~2200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63巷14號)
電話: 內湖店02-2659-2058、公館店02-2364-1666、敦南店02-2700-9855
費用:早午餐250~590元,不含服務費

小檔案_柏林寵物俱樂部

網址:臉書「柏林寵物餐廳」
營業時間: 週二~五,1100~1900;週六、日,1000~190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中台路688號
電話:04-2381-7452
費用: 每人門票100元可抵消費。小狗(18公斤以下)門票100元、大狗門票150元,狗狗入場費,用於草皮及環境維護,不可抵消費,洗狗另外收費
順遊景點:東海大學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