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秒殺廚藝課搶到暴

近距離觀賞的烹飪實境秀,也是美味的社交圈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二○一二年度最紅的風潮,絕不可少算「料理教室」一筆。料理教室這十年來的演變就像從村姑變名媛,以前是扎實的學四菜一湯,現在講究的是燈光美氣氛佳。講師不求全能,但最好風趣有型;課程種類得多,最好各國料理都有。

一堂課基本單位以千計價,卻總是一開課就秒殺。除了個人教室,連高級餐廳、飯店也嗅到這潛在的商機,紛紛找自家看板主廚出馬,於是這一場廚藝課,變成廚藝實境秀。我們在一二九六期曾以專題討論「料理課紅什麼?」。遍訪北中南的人氣料理教室,有的如日本雜誌上的溫馨私密空間,多國素人講師傳授家鄉菜;有的則打造夢幻廚房,講師就像優雅的女主人,生活風格吸引一群心嚮往之的粉絲團。

無論何種形式,我們得到結論:回家會不會下廚真的不重要,學員們享受的是「過程」;與同好切磋交心的過程、在夢想廚房體驗五感的過程。廚藝教室將我們對美好生活的想像,濃縮在這兩三小時的時光。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