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火山旅店裡的透明夢境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那一夜,在享用完美好的晚餐與香檳後,我便帶著微微醉意,回到那半透明的碧綠湖水中悠晃入睡。

Les Cols Pavellons 旅店位於火山群環繞的西班牙奧洛特小鎮(Olot),距離巴賽隆納有一百五十公里的距離,比鄰於Garrotxa火山自然保護區,擁有十分特殊的地理環境和自然景觀。

西班牙近年來有許多實驗性強烈的旅店誕生,Les Cols Pavellons 是米其林二星級餐廳Les Cols為了食客著想,特別邀請西班牙新銳而備受矚目的RCR建築事務所,在餐廳附近設計的一座獨特居所。食客可以在盡情享用完美食美酒後,再緩緩邁著醺醉步伐,輕鬆入住一宿,延續如夢似幻般的五感體驗。

捨棄水泥磚牆,RCR建築事務所大膽的使用玻璃鋪砌旅店,不浪費的將大自然畫面納入裝潢。因為是半透明的,一開始進入房內,視線就如剛剛走入暗室之中般渾沌,我先是呆立幾分鐘,靜下心來,讓自己逐漸適應房間內的幾何線條,哪裡是浴室 、哪裡有洗臉盆、哪裡是床褥、哪裡有開關,室內抑或室外,真是要摸索一陣子才能豁然開朗。一切,都是碧綠色的,在我睡前微醺的意識下化成了變幻莫測的湖水。

這兒絕不是我所熟悉的那些旅店房間,徹底打破了傳統該有的格局和界限,更不提供現代旅店必備的iPad插座。旅店內沒有網路、電視和電子產品,開關燈只須使用兩個簡易的按鍵,讓人徹底從充斥著複雜科技的世界中off line,在安全的人造房間中反璞歸真。

我的影視娛樂,就是搖曳的樹影、落葉,和周遭隨天光變換的自然界。雨滴、鳥鳴、風聲,便是音樂。房內設有火山溫泉浴池,浸浴時抬頭便是雲朵飄蕩。地板下,則可見火山岩面裸露,如水波般的線條,像是凝結的海浪,雖靜似動。

Les Cols Pavellons 並不僅僅是一棟與世隔絕的度假屋,除了能讓人暫別現實壓力,它更想讓居住在其中的人,透過這個充滿禪意的空間,能真正的與天空、與大地作深度的交流,和大自然融為一體,和自己對話。

透過那些半透明、如雨中竹林又似湖底世界的牆面,身在其間既擁有裸居於室外的體驗,又可享有絕對的隱私不受干擾。

晚間躺在碧綠色的床鋪上,還可一邊看著清澈的星空在眼前流轉,一邊入睡。刻意捨棄現代電子設備,Les Cols Pavellons 寧可不拿旅館星級的傳統殊榮,也要留給旅客一個真正沈靜下來,親近滿天星辰的回憶。在我心目中,這比五星級旅店還要高尚許多。

設計上唯一讓我挑惕的,就只是金屬馬桶旁那白花花的厠紙與周遭顏色並不協調,有些普通。若也能特製成的半透明的碧綠色,那就完美了。我也慶幸這只是住個一兩宿便要離去的旅店,若是自家,像我這般堅持親自清掃打理家居的人,恐怕是要天天為打亮那些美麗的玻璃,建築師不做拚命做家傭了。

住在這裡,夢醒也似還在夢境,差點就忘了出口在何處,我要如何浮游而出,重作城市浪人。

店家資訊_萊斯科隆巴維昂旅店Les Cols Pavellons

地點:西班牙.奧洛特

網站: www.lescolspavellons.com

電話:+34 699 813 817

價位:約新台幣11,700 元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