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十塊美金看座橋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想從華爾街到小義大利看看!畢竟已有十幾年沒來過紐約了,每個熟悉的景點都想走過一回。

研究一下地圖,發現步行只須花十幾分鐘即可抵達,本想當作散步般走過去,不過當時天氣還真有點冷,所以當我跟陶媽提議走去小義大利時,陶媽立刻無情的回答:「我累啦!坐計程車去,不然我就回旅館!」上了計程車,司機一聽我們要去小義大利,表情有些猶豫,可能他心裡的旁白是:「那麼近也要坐計程車?而且兩個唐人不去唐人街,去小義大利做什麼?」

事實上小義大利就在唐人街旁,到小義大利逛逛,殺殺時間後,剛好可以過條馬路到唐人街去吃頓唐飯。上了車,發現司機他老兄所開的路線與我想像中的不同,於是我婉轉的告訴他,以前曾住過這兒,路很熟,只想回味一下老紐約的感覺。而他聽懂我話裡的意思後便回答:「兩點的距離當然是以直線最近,但是繞著河邊走比較不擠,還可以順便看看曼哈頓東河,也是件不錯的事。」當然有人會以為他故意繞遠路,但其實多花幾塊錢,多看一些景點,也沒什麼不好的。司機此話不錯,既然我倆已上賊車,不妨就順其自然吧!忽然,他指著窗外說道:「看!那座就是布魯克林大橋,快拍張照!」我急忙掏出相機,對著一座看來挺熟悉的大橋按下快門,感覺好像在很多電影裡都曾看過它。下車時,付了二十元美金,但我估計,若正常狀況到小義大利,應該只要十元美金就夠了。

陶爸說:布魯克林大橋建於一八八三年,是美國最老的懸吊橋之一。它連接曼哈頓與布魯克林區,也是最早的一座鋼鐵製橋樑,且造型特殊,已成為曼哈頓的地標之一。多部電影皆可看見它的身影:《四海兄弟》、《第五元素》、《穿越時空愛上你》等。我跟陶媽說,這座橋挺浪漫的,誰知她回答:「多花十塊錢只看了一眼橋,哪有等會兒到餐廳多叫一盤燒鴨的好?」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