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寶藏在教堂裡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走在華爾街的街道上,看見老遠有間教堂。忽然,似曾相識的感覺瞬間湧上心頭。跟身旁的陶媽說:「我沒有來過這裡,但怎麼這間教堂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老婆說:「你這一招用在漂亮美眉身上還有點道理,但用在教堂上就不必啦!」

急忙跟她解釋這次絕對不是開玩笑,這間教堂以前我真的見過!於是立刻拿出手機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這座教堂曾在尼可拉斯.凱吉所主演的電影《國家寶藏》中出現過。幾個人為了尋寶,到了這間興建於一六九六年的「三一教堂」,怪不得我總覺得好像來過。教堂是大家認為最神聖的地方,但電影裡的寶藏居然被安排藏在這裡,還真是奇招!不過,這都是電影裡的情節、編劇的天馬行空,所以什麼都想得出來。

教堂內部與一般教堂大同小異,兩老沒待多久就出來了。倒是門口的一棵枯樹讓我好奇的端詳許久。因為這棵樹好似反過來長,而且整棵漆成紅色,看起來相當的怪異。後來才知道這是一個銅雕藝術品。因為二○○一年九月十一日,紐約世貿雙塔被恐怖分子襲擊時曾波及「三一教堂」,教堂院子裡一棵近百年的無花果樹也倒了。於是銅雕藝術家史提夫.多本(Steve Tobin)特別把原有的無花果樹重新塑成銅雕,並漆成紅色,但卻反過來長在地上。雖然看起來有點怪,但畢竟藝術家是用他自己的方式紀念這個不幸的世紀災難。

陶爸說:其實我對哪裡有寶藏從來沒興趣,因為我知道比我聰明的人太多了,要是真有寶藏,也絕輪不到我先找到。常常接到中獎通知,我都說聲謝謝後就掛掉,因為我知道我沒那個命,顯然這又是個騙局。倒是這棵頭朝下的銅樹我比較有興趣。剛好有個流浪漢從樹前經過,而且一直看著這個奇怪的雕塑。於是我跟陶媽說:「不知他心裡是不是想把袋裡的油布拿出來包在樹上,這樣今晚就能在這裡過夜啦!」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