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冠軍麵包師的口袋美食part 3──與爸爸共度的味覺起點

不膩滷肉飯、麻糬,重遊童年美食地圖

2019/12/26

LINE分享 FB分享

王鵬傑的爸爸王志銘也是位麵包師,早年在彰化市開了家傳統麵包店,工作繁忙的他,唯一能有的親子時光就是吃飯。

王志銘說:「當時工作很耗體力,所以我偏愛重口味,彰化市有很多家滷肉飯都是我愛的,以前也常帶鵬傑去吃,但是他較偏愛清淡口味,到高雄定居的他難得回來,我就陪他去吃,現在我也被『阿興魯肉飯』吸引了。」

開在老家附近的「阿興魯肉飯」,整間店只能以明亮乾淨來形容,口味屬清淡風格。

王鵬傑說:「很討厭讀書的我,國中開始有零用錢,就養成早上六點半出門的習慣,我爸以為我是因為愛讀書,其實是為了來吃早餐。」這裡的滷肉飯淋在上面的肉臊不多,反而能凸顯飯香,搭配彈牙的滷豬皮、綜合湯,絕對能讓人吃得飽。

和老爸共有的記憶還有專賣麻糬的「玉瓏坊」。看似民宅的外觀,一開門就能見到手工現包的工作檯,老闆領軍帶著幾位工作人員都在包麻糬,這是小時候下課後,爸爸最常帶他來吃點心的地方。
王鵬傑最愛一口咬下剛包好的「花生麻糬」,不甜不膩的內餡滋味,加上濃郁的花生香氣在嘴中散開,卻仍保有米的香氣。

美食哪裡吃?

■阿興魯肉飯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52號
電話:04-725-0730

■玉瓏坊
地址:彰化市民族一街28之2號
電話:04-727-2552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