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嘉里酒店每間餐廳都有寬敞的戶外空間,這在香港前所未有。

為了不浪費維港美景,有許多座位是面對窗外的。

室內設計運用許多自然材質,大方氣派。

房間面對港島全景,對我而言既熟悉又陌生

坐擁維港新視野的旅店

GARY的一千零一夜

2017/06/29

LINE分享 FB分享

說來慚愧,身為一生住在港島的香港人,雖然只不過隔了一條維多利亞海港,紅磡到九龍灣一帶,對我來說幾乎像是另一世界(對許多老港島人也是)。聽聞嘉里酒店(Kerry Hotel)要在此落戶已久,今年四月終於開幕,當然要過海一住,短短半小時路程心情也似雲遊海外,可謂是我這個旅館痴的小確幸。

我住了一個晚上,還請了爸媽與家人在此一起吃飯,在一個充滿新鮮感的環境中過著日常港式生活。外頭是我從小看到大的維港風光,卻是很不一樣的角度,那是一種游移於熟悉與陌生之間的體驗,像是接近起床前依稀作的一場美夢。

香港瀕維多利亞港景的土地已相當稀有,大型旅店多年來更是付諸闕如。在九龍臨海區、擁有五百多個房間的嘉里酒店可說占盡地利。除了能望盡整片港島港景,特別的是,它和傳統香港強調Exclusive(專屬)、外觀高不可攀的高檔酒店格局不同,旅店就面對著海濱長廊,外頭來往著穿著輕便的運動者、浪漫步行的伴侶、不放過一絲自拍機會的遊客、親子同樂郊遊的一家人,累了餓了,就可轉入旅店餐廳休憩用餐,相對的,住客也能輕易使用那片公園,沿著港灣無障礙行至數公里外的尖沙嘴。

另外,嘉里酒店所有餐廳都設有戶外餐區,如空中花園般延伸融入環境,食客享有的空間也非常寬敞,在寸土寸金的香港算是前所未見。公園、港灣與旅店,形成互助互利的夥伴關係,公領域與私領域其實也不用壁壘分明。這旅店選址上的聰明,為它加了許多分,可說是香港難得的Urban Resort(城市度假旅店)。

然而空間意義上的Inclusive(相容),對住客來說,嘉里酒店內部服務和設計仍是非常Exclusive、質感高尚的,用料多是大器的自然材質,大廳朱銘的大型雕塑更顯品味氣派。旅店設計者也懂得充分利用維港風景,房間和餐廳都有完全面向窗外的座椅與沙發,不浪費任何欣賞的角度,也不用讓我費心再搬動桌椅。這一點心思其實很難得,我就曾在入住另一個港畔旅館時,忍不住挪動半數家具只為想窩在沙發面對一百八十度夜景飲酒發呆。

嘉里酒店也很重視與社區間的關係。我在香港生活五十年,對於紅磡、九龍灣區的印象仍僅限於香港理工大學、鐵路的終點站和啟德機場。趁著這趟入住旅店的機會,透過其精心繪製的旅遊地圖,我才認識到其實此地內藏許多文化景點。像是七○年代就已存在、至今仍保留著人情濃厚的人手售票亭的寶石戲院;而過去因為機場搬遷而沒落的九龍灣,除了老字號的粵東磁廠,也進駐不少新式小鋪和新派運動公園;土瓜灣區則有百年紅磚屋砌成的牛棚藝術村等。如今許多地標型旅店扮演著帶動地方文化經濟的引導者,嘉里酒店便是其一。

有時無須千里迢迢,城市裡的小旅行也足以餵飽身心。

小檔案_嘉里酒店Kerry Hotel

地點:中國·香港
網址:www.shangri-la.com/kerry
當日入住房(號)型:Club Premier Sea-View Room 1429
價位:約新台幣9,600元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