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LE CREUSET推出首款時代精品刀具系列 德國索林根專業鍛造 再創經典雋永美學

Lifestyle_大馬士革鋼蔬果刀 9cm (橄欖木柄) 原價

大馬士革鋼主廚刀

大馬士革鋼主廚刀

不鏽鋼主廚刀 20cm (電木柄)

不鏽鋼系列

電木柄系列

橄欖木系列

料理文化不同 刀法就大不同!

2016/04/19

LINE分享 FB分享

無論下不下廚,廚藝精湛與否,全球廚房中必然存在,或夢想存在共通元素,跨越語言隔閡,婆婆媽媽都唸得出「拉窟ㄙㄟˋ」,以經典琺郎鑄鐵鍋聞名得Le Creuset。

但熟悉Le Creuset的鑄鐵粉都知道,Le Creuset原是有完整廚具產品線的專業餐具用品品牌,烤盤杯具從幾年前就推出刀具組。帶隨著守代刀具使用者回饋意見,2016年於全球推出全新刀具系列,伴隨著料理文化,而推出對應的不同樣式的刀具。

例如,中菜料理系的婆婆媽媽,常須要斷筋斬骨,或是削大薄片蟬如薄翼的刀工,所使用的刀面就須寬且厚。相對的,偏好魚類為主食的日本,需以尖長刀鋒滑片過魚類。而歐美慣用的西式刀具,就在兩者之間,能挑戰中級去骨,細切蔬果等多元用途,簡單來說,很適合輕料理小廚娘!

有鑑於此,Le Creuset於全球推出新精品刀具系列,每把刀具搭配不同刀柄及刀身,兼具美感及實用度;刀面以繁瑣的冰點鋼鑄,強化刀刃的鋒利度,閃爍冷冽刀光,同時防腐蝕。

每把刀具可搭配質感溫潤厚實的義大利橄欖木刀柄、經典專業的不鏽鋼刀柄或手感細緻的黑色電木柄,讓居家料理師們不再為處理食材煩心,更能充分享受烹飪的樂趣。

同時,Le Creuset精品刀具系列的刀款各具功能。麵包刀的修長刀身及鋸齒狀刀鋒,切割各種軟硬麵包、糕點的和脆皮燒烤的肉類所設計,鋸齒邊緣能增加咬合強度,可更平穩均勻地切開食物堅硬或不平整的表面,並減少食本身的變形和破壞;切肉刀修長的刀身,最適合用來料理魚和各種肉類,薄而堅韌的刀鋒因為阻力小、不易沾黏,因下刀時無論是劃開食材表面或是切片,都能俐落完成。

此此刀具搭配兩款不同材質的刀身:64層大馬士革鋼完美包覆鋼芯VG-10的結合,與優質的高碳不鏽鋼刀合金,每把為全球頂級精品刀具發源地德國索林根專屬打造而成,完美結合傳統手工藝與新穎設計。

主廚刀能處理蔬果、肉類和魚類等各種食材,是一刀多用的綜合性刀具。略呈弧型的刀鋒,以滑刀方式使用時,無論是切絲、切片、切塊或切碎末都方便使力;而日式三德刀的功能廣泛,刀尖可處理細節、刀身能反覆切割、接近握柄的部分則適合剁碎。寬直的刀面在處理蔬果、肉類和魚類上,無論是切片、切丁都能輕鬆勝任;更有用途廣泛的蔬果刀體積輕巧,非常方便使用和收納。短小銳利的刀身,適合處理蔬菜和水果,像是切段、切片、削皮,或做進一步的細部處理,在使用上都相當順手。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