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來自濁水溪的時尚流域 CHARINYEH2016春夏代表作

2016/02/26

LINE分享 FB分享

服裝既能展示時尚、影響氛圍,同時也能感受品味。作為台灣服裝設計的代表人物葉珈伶所創同名品牌CHARINYEH而言,獨具文創風格的作品成為其設計作品的主要核心,並且大量灌入濃厚的文化意識。在2016春夏新作中,將台灣最長河流—濁水溪及在具有代表意義的西螺大橋,深刻帶入畫面,清楚表白CHARINYEH最新一季的靈感,取自川流不息的時尚意識。

發源於合歡山的濁水溪,從上、中、到下游,造就了寒、溫、亞熱帶各種天然林相、多元地貌與動物資源,有如此豐富的自然與人文元素,在本季作品中呈現。將這島嶼上廣闊的川溪河流、林鳥鷺鷥、經典華倫式桁架西螺大橋等重點素材,經過現代設計概念轉化,運用水墨圖騰、立體刺繡、層紗堆疊、布花縫織等手法,自在溫潤地融入整季作品中,鋪陳於沙洲灰、大地黃、河水藍、泥黑、天光白等自然色系上,部份東方元素也精致地表現美好細節,呈現一種特有的「寬」與「和」氛圍。 

生長於彰化溪洲的葉珈伶始終認為,由人設計的作品,理念當然得由人、與其生活的土地而來。濁水溪對她而言是孕育人生之根、她也應當運用其美麗的生態面貌,將這種追求根源的精神,在廣闊的時尚領域中開枝散葉。正如一條溪流經過戰爭與和平、一座大橋歷鍊不同的巨時代,河域中的生命不斷來去,但無法磨滅的是被創造出來的記憶與文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