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JC於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內部員工休憩區與星戰角色尤達大師造景合照

JC與ScanlineVFX團隊參與製作美國知名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四季,獲得2014年美國艾美獎-最佳視覺特效獎

敢夢敢追求!從23K薪水到星際大戰原創公司 台灣特效師林振宇

2016/02/05

LINE分享 FB分享

26歲的青蔥歲月,想必許多年輕人還正為自己的未來徬徨不定。然而,對於林振宇Jacys Lin(簡稱JC)而言,他已經是一位新手爸爸,同時還成為東京SquareEnix Visual Works史克威爾艾尼克斯電腦動畫特效部門,同時也是第一位特效技術指導的台灣人。而JC到底是何許人也?

出生於桃園的JC,自小就非常喜歡畫畫,但因為家庭因素而選擇就讀工業管理學系畢業後,沒有選擇百萬年收的工程師工作,而是憑著對動畫夢想與執著,去補習班進修半年動畫技術,爾後直接進入職場,從收入23k的苦小子,熬到現在已進入動畫界的最高殿堂: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也就是那令全球各世代影迷為之瘋狂40年的《星際大戰》系列電影原創公司。

他的成功的秘訣全然是靠200%的努力,哪怕他已擁有令人稱羨的夢幻工作,但每日下班後,仍然會花時間精進最新的動畫技術,誠如他所言:「製作動畫最重要的就是創新,而唯有每日不斷的探索新作法,才能創造無可取代的個人價值。」

26歲即擔任東京史克威爾艾尼克斯電腦動畫特效部門的特效技術指導(FX TD),28歲為夢想前進好萊塢,前往生產無數好萊塢動畫特效的溫哥華ScanlineVFX擔任特效師,並在第二年晉升主管,為該公司第一位台灣人,從擔任主管後就開始專注於數位替身(Digital Doubles);而其視覺特效團隊因美國知名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獲得2014年美國艾美獎之最佳視覺特效獎。

30歲正式加盟-美國導演喬治.盧卡斯為拍攝第一部《星際大戰》於1975年建立的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Industrial Light & Magic),擔任資深生物技術指導(Senior Creature TD)。為了鄰近家鄉,目前在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Industrial Light & Magic)的新加坡分公司持續為電影動畫效力。

他所參與製作過的好萊塢大片不計其數,包括:《白鯨傳奇:怒海之心》、《潘恩:航向夢幻島》、《加州大地震》、《哥吉拉》、《分歧者》,《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龐貝》以及《300壯士:帝國崛起》等。

JC表示:「雖然困難重重,但我還是想鼓勵那些懷抱夢想的人,不要因為國內的動畫電影環境艱鉅,或是有了家庭,就不敢勇敢追夢,因為家人絕對會是我們前進的最大動力。我非本科系出生,靠著自學熬到了現在,雖然我知道國內動畫電影的市場與好萊塢相距甚遠,但我還是對台灣抱有高度期待,只要有機會,我定會回國為電影市場奉獻所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