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獵人發現的野溪溫泉

大平溫泉滝見屋

2015/12/03

LINE分享 FB分享

位於山形縣磐梯朝日國立公園的大平溫泉滝見屋,是秘湯中的秘湯。連車也無法抵達,從最近的停車場至滝見屋,步行山道還要二十分鐘。這段路程開始,正式進入與世隔絕的仙境。從標高約一千兩百公尺的吾妻連峰,蜿蜒下至一千零五十公尺的山谷,山景一望無際。走過山谷吊橋,鮮紅屋頂建築物出現在眼前,它就是滝見屋,獨占自然。

來自千葉縣的西原誠一郎,甘願從千葉開車五個小時,遠離塵囂,來到深山的滝見屋。他喜歡花上整整三天兩夜,每天就是泡湯、釣魚與山中健行,行程重複輪迴,「這裡可以讓我遠離人群,度過獨自的優閒時光。」他說。這裡偏遠到採用自家發電,也幾乎沒有訊號和網路。滝見屋若女將安部里美說:「現代社會人們一刻不與外界聯繫就會感到發慌,我們希望大家脫離這樣的生活。」

大平溫泉是在八百六十年前,獵人狩獵時發現這個野溪露天浴池。深山中的大平溫泉,就這麼一間溫泉旅社,因此滝見屋的泉量約為其他旅館的十倍。「我們可以享用到最新鮮乾淨的泉水,大平溫泉泉質溫和,對於腸胃很好。」安部里美解釋。泡在大平溫泉,伸手就可摸到溪水,溪水清澈,還可見四處優游的魚。

滝見屋沒有山珍海味,吃的是鄉土料理「芋煮」,當地媽媽將芋頭、菇類與蔬菜一併下鍋,用醬油燉煮。若想加菜,可點米澤牛,擁有高質素脂肪的米澤牛是日本和牛名品。至於吃什麼魚?就看今日河川裡抓到哪一尾魚。

小檔案_大平溫泉滝見屋

泉質特徵:硫磺、鈣、硫酸鹽泉
網址:takimiya.blogdehp.ne.jp
營業時間:4月下旬~11月上旬(依店家公告為準)
地址:山形縣米澤市李山12127
電話:+81-238-38-336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