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保養肌膚五飲食 其中竟有…木炭檸檬汁!?

2015/11/11

LINE分享 FB分享

每當週末來臨,為了慰藉一個禮拜工作的壓力與疲勞,突然就有大啖美食的衝動,左手雞排、右手珍珠奶茶,相信是大多數人週末必點菜單。連吃兩天,到了禮拜一上班前,照照鏡子赫然發現,自己根本不敢出門,一堆堆的皮膚問題浮出台面,以下來介紹幾種對有益皮膚的好食品:

1.少吃刺激性食物
皮膚狀況差最大禍首就是常吃刺激性食物,例如乳製品、小麥以及糖,這些恐怕都是造成你皮膚困擾的元兇,切忌要遠離這些食物,試著縮減食用的次數,例如從天天食用改成兩個禮拜一次,你會發現皮膚狀況變好許多。但當你又重新開始頻繁吃這些食品時,你會發現原來以前常常會頭痛、脹氣就是因為吃這些食品造成的。

2.益生菌是好幫手
皮膚長荳荳,很多人首要念頭就是去看中醫,然而幾乎每位中醫問診的第一句話便是「你最近排便是否正常?」其實,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大多數的觀點都會傾向「疾病始於腸道」這句話,也就是說皮膚出現問題,很有可能與腸道有關聯。而特定的益生菌種則能改善腸道問題,也能幫助改善皮膚炎的狀況。

3.吃黑巧克力
黑巧克具有黃烷醇(flavanol),不僅能活化腦細胞,促進腦部血液循環,另外德國有一項研究報告,也認為吃黑巧克力還能保持皮膚表皮的血液量,進而起到緊實又滋補的作用。

4.蜂蜜面膜
蜂蜜具有豐富的維生素,食敷兩相宜,內涵氨基酸、酶、及醣類等等能被人體有效吸收的營養物質,非常適合粉刺型及曬傷的肌膚使用。最簡單的蜂蜜面膜DIY法可以運用蜂蜜加上1-2倍的溫水攪拌均勻,抹在臉上會使得皮膚變得更有彈性且細嫩。

5.木炭檸檬汁
木炭一直是媽媽們的家務好幫手,可以放在冰箱內除臭,又可以放在衣櫃裡除濕。但你有想過木炭在肚子裡的也能清楚髒東西嗎?在美國,檸檬木炭汁成為時下最夯的飲品,聲稱可以利用木炭中的活性炭吸附腸道內的髒東西。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