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涼涼秋季總是好懶散?四招方法為你終結工作倦怠期

2015/10/23

LINE分享 FB分享

時序很快就邁入了夏末秋初的十月,陰涼舒適的天氣總是讓人懶洋洋的,想要無時無刻賴在床上,不願意面對工作上的繁忙雜事。在這個舒服的季節中,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幫助自己好好振作呢?以下四個終結倦怠期的必勝方法,絕對幫你找回職場上必備的衝勁!

1.活在當下
雖然還是會懷念夏季裡的沙灘豔陽,但既然已經來到了涼爽秋天,就該繼續維持及時行樂的精神!多去想想秋天的美好之處,不管是怡人清爽的氣候、各種秋季限定美食,或是秋季獨有的落葉景致,都很值得讓人細細品味欣賞。

2.拋開消極念頭,開始正向思考!
人的思緒總是會影響心情,而心情波動則會牽動你的行為。別總是讓「夏天竟然就這麼結束了,根本還沒玩夠哪⋯⋯」這類想法盤據腦海,當你察覺到自己不夠正向性思考時,就該為自己多多補充正面能量,如果你能夠成功改變自己的心情,那也就可以同時讓自己在工作上更有動力,全力面對所有挑戰。

3.屏棄字典裡的負面詞彙
如同上一點所提到,負面的話語或想法都會對人造成不好的影響,不如就隨著季節的更迭來好好改變自己的心態!屏除任何想放棄的念頭,要時常對自己信心喊話,提醒自己做什麼事都該盡力而為,成不成功反而在其次,建立起自信心才是最重要的。

4.訂定短程目標
夏天好玩但卻太過炎熱,所以到了氣候舒適的秋天,就別再成天懶洋洋,浪費掉這個可以讓你大展身手的好時機了!隨著新季節的到來,也該為自己設下一些可以達成的短程目標,假如能夠貫徹始終完成這些小目標,相信離你成功達到遠程目標的那一天也不遙遠囉!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