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快速醒腦5妙方 讓你再也不要賴床睡過頭!

2015/10/16

LINE分享 FB分享

你也有著賴床的壞習慣嗎?是不是每天早上總需要設定好幾個鬧鐘,但每個鬧鈴卻還是會被自己一一按掉或是直接忽視呢?這邊提供五個幫助你起床更有效率的簡易方法,但如果你是個極有自制力的起床高手,還是可以參考看看如何在早上讓自己更有精神!

1.鬧鐘放得越遠越好
抵抗賴床欲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鬧鐘放置在離你最遙遠的房間角落了!當你需要辛苦爬下床,並走上好幾步才能關掉鬧鐘時,精神會稍微清醒一些,也比較不會有按掉鬧鈴就馬上倒頭繼續睡的情況發生。

2.擁抱早晨暖陽
陽光對人體的益處多多,不僅能促進血液循環,還會幫助身體生成維他命D。所以早上起床後不妨先拉開窗簾,讓陽光照進室內,擁抱暖陽的同時也為自己醒醒腦!

3.善用冰水、冰湯匙
如果還是覺得睡意濃厚,可以準備一盆冰水來洗洗臉,刺激活化一下昏沈的頭腦。假設洗完臉還是想睡覺的話,還有一個較為極端的小撇步:前一晚先將兩支湯匙冰入冰箱或冷凍庫,起床後就可以拿來冰鎮雙眼,除了有醒腦功效之外也能幫助眼睛消腫。

4.柑橘類水果
包括柚、柑、橘、橙、檸檬等水果的氣味都能幫助提神。在面對賴床欲望的誘惑時,可以準備一瓶以柑橘類水果為基底的精油,早上起床後深深吸一口精油的香氛來讓頭腦更加清晰;或是使用上述水果打一杯果汁來喝,也可以達到同樣功效。

5.睡前遠離手機
研究指出,假如在睡前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散發藍光的電子裝置,將導致睡眠時所分泌的褪黑激素減少,如此也會使你的睡眠品質大大降低。睡覺之前應該好好放鬆,放下電子產品就能睡得更加安穩,早上起床也就不會如此痛苦囉!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