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看完這頁,再出發!

2015/08/18

  • 文字 / 馬萱人、游惠玲、盧怡安
LINE分享 FB分享

一級方程式賽車

賽期:3/14~11/2

官網:http://www.formula1.com/

推薦場:蒙地卡羅站(摩納哥)

行前必看:幸運的話現場亦有售票,但建議線上訂票,週五的練習賽或週六的排位賽價格較低,也較容易買到。進入摩納哥的簽證,直接向法國在台協會申請申根簽證即可。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

賽期:3/25~10月底

官網:http://www.mlb.com

推薦場:王建民主投的場次(紐約)

行前必看:洋基投手出場的頻率約是投一休四(天),請密切注意四月初建仔首度先發的日子,依此類推之後再上網買票。也可以人先到紐約,確定建仔會出場再到現場購票。但洋基美國人也哈,要有心理準備得跟黃牛打交道。

歐洲足球錦標賽

賽期:6/7~6/29

官網:www.uefa.com

推薦場:C組比賽(蘇黎世、維也納)

行前必看:歐洲足球錦標賽門票不易得,不過球迷也別太傷心,像是維也納及蘇黎世等地都提供了球迷觀賽區,每場精彩賽事全都錄,場內場外一樣熱鬧。

英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

賽期:6/23~7/6

官網:http://www.wimbledon.org/en_GB/index.html

推薦場:台灣選手參賽場次(倫敦)

行前必看:排隊是溫布頓的傳統,11點開賽,八點就到現場排隊的大有人在,但如果不搶中央球場的那500張當日票,只買可逛第二球場(可站不可坐,但時有大明星)之後的其他小場,提前兩個小時即可。住得遠須防塞車,這現象也很有名。

環法自由車賽

賽期:7/5~7/27

官網:www.letour.fr/

行前必看:七月是法國旅遊旺季,許多熱鬧活動都在此時進行,看賽事的同時,也別忘記將布列斯特、亞維農等地的節慶活動排入。

英國高爾夫公開賽

賽期:7/12~7/20

官網:http://www.opengolf.com

推薦場:跟著老虎伍茲走(蘭開夏)

行前必看:本屆英國公開賽在英格蘭北邊的皇家伯克戴爾高球場舉行,利物浦、曼徹斯特皆有火車可達,看球者並可順遊倫敦。台灣並有業者推出高檔的看球兼打球團,票務打點好,並能至最經典的公開賽場地──聖安卓老球場打球,一兼二顧。(TMG GOLF:02-2456-3228)

2008北京奧運

賽期:8/8~8/24

官網:http://www.beijing2008.cn

推薦場:棒球、跆拳(北京)

行前必看:本屆奧運境外售票第三階段將於四月開始,請洽奧運票券台灣代理運佳旅行社(www.winner-express.com.tw)。但現在賽事場次皆未確定,例如熱門的棒球賽尚無法得知中華隊出賽的場次。和專為中華選手加油的「台灣加油隊」一起行動是個選擇。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

賽期:10月上旬~隔年六月中旬

官網:http://www.nba.com

推薦場:波士頓塞爾提克隊及洛杉磯湖人隊(波士頓、洛杉磯)

行前必看:美國職籃每年四月下旬進入季後賽,票會越來越難買,因此建議每年10月一開賽就去看。只要挑對隊伍,例行賽精彩不輸季後賽,NBA官網也會公開球星傷兵資訊,事前查清楚,就不會碰到人到現場卻看不到想看的明星之憾事。

夏威夷馬拉松

賽期:12/9

官網:http://www.honolulumarathon.org/site3.aspx

行前必看:有全程42公里與10公里兩賽程,起跑處一樣。10月底前上網報名,可省兩成報名費。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