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5款小物 增加你的快樂能量

幸福物件篇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有些東西,未必是必需品,卻能為生活氣氛加分。以下這些能讓人放鬆、自在的物件,一個人用很恰當,找個朋友共享也不錯。

1.單身戒

單身戒(Singelrigen)的發想者瑞典人Johan Wahlb ck,遇過一位聊得很來的女孩。兩個人都覺得,現在這時代要分別誰是單身,實在難。他因此設計了一只結合玻璃纖維及純銀、有個弦形弧口的單身戒。弧口代表開放的態度,戴上此戒也等於自信宣告單身身分。每只單身戒都有編號,也許你真會遇見另一個速配的「number」。

2.芳香樹脂結晶

以非洲相思樹(Acacia)的天然樹脂,加上特調的香料製成。可放在玻璃容器或瓷器中,每加一些補充精油,就會再度散發自然純香兩個禮拜。適合喜歡天然產品的人,可代替人工芳香劑。

3.小瓶裝紅酒

一個人品酒,正常的七五○毫升的大瓶酒,很難一次喝得完。超商及飛機上是有一個人就喝得完的小瓶紅酒,但品質待改進。最近市面上優質小瓶紅酒越來越多,是正常瓶的一半容量,連最高檔的香檳Mo t & Chandon,都有三七五毫升的小瓶產品。

4.小瓶裝純米大吟釀

日本最高檔的大吟釀也有小瓶裝。「獺祭」純米大吟釀就有三百毫升小瓶裝,精米度達二三%,算是市面上精米度最高的小瓶清酒。精米度指磨除米的雜質後剩餘的比率,度數越小表示釀造的清酒品質越好。一般市面上的小瓶清酒精米純度,約在五○至七○%上下。

5.擴香瓶

蠟燭滿能塑造溫暖的空間氣氛,但有些人不愛點火,擴香瓶可以滿足這些人的需求。將人工特製的細竹枝插入精油(可選擇香味)瓶中,精油就會順著竹枝慢慢滲透往上,並散發天然香味。隔一陣子將竹枝倒過來插入瓶中,即可繼續使用。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