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拜四面佛的股溝妹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泰國曼谷的四面佛,幾乎是台灣觀光客訪曼谷的必定旅程。此廟還真不大,位於鬧區的一塊約百坪大的街角,中間蓋了一個神壇,四面彿就端坐其中。旁邊的棚子裡有個泰國古樂團,隨時演奏助興,幾位舞者也會定時的表演。

我到曼谷多半都是住在四面佛旁的旅館,此處的交通甚為方便,每次出門去搭捷運,想不看到四面佛都很難。

一個下午,由外面回旅館,晚飯時間還早,就利用空檔的一個小時,帶著我的新相機去為四面佛試鏡。走沒兩步就到了,只見圍牆裡擠滿了善男信女,個個都是有求而來的。

突然間眼前一亮,看到一位長髮的妙齡女郎,拿著香蹲跪在佛前,只見她對著四面佛一直虔誠的默禱,心中想的除了名和利以外,大概就是永遠美麗啦!她面對著佛,而在後面的我們,則只好面對著她的股溝啦!

據說拜面佛的女信徒裡,有不少是從事特種行業的。穿得少一點,可能我佛亦歡喜。

不知由何時女人開始流行露股溝的。一開始時,看到會覺得怪怪的。因為才看慣了大家露乳溝沒多久,又開始流行露肚臍。已經覺得有點怪怪的,誰曉得,沒一會兒工夫,女人又開始流行露「股溝」啦!我真的有點怕有一天跟不上 「露」的腳步,而被女人淘汰掉。

為股溝妹照了不少各個角度的照片後,發覺看我的人,已比看股溝妹的人都多啦,有點尷尬,只好適可而止。

好色是人的天性,要不然我們一個個,都怎麼會來到人間的?甚至,人走了,出殯時還有鋼管女郎表演相送,只可惜不能臨別一瞥,便宜了送葬的人了。

上個月閱報得知,曼谷的四面佛遭一精神異常者砸毀。而他老兄當場也遭管理員及信徒擊斃。要重見四面佛可能不是短時間的事,再見股溝妹那就更難啦!

小檔案_陶傳正 

國豐實業、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45歲首次演出舞台劇,曾獲金鐘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目前主持音樂廣播節目,熱愛自助旅行。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