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跟著達人一起走!

用走路找到我的好風景

2015/08/18

  • 文字 / 江佩蓉
LINE分享 FB分享

相對其他運動,走路不須花錢,沒有複雜的配備,只要有一顆想走的心與一雙好鞋。無論清晨或黃昏,雨天或晴天,只要想走,隨時都可以上路。

家附近有河堤、海灘、步道,當然很好,住在水泥公寓的都市裡也不用煩惱,鑽進巷子,就是走路的好所在,只要順著路走,總能看見不同的好風景。左頁是走路達人推薦適合走路的路線,幾乎每一位走路達人,都是從住家附近開始第一步。

除了三位達人所推薦的路線之外,去年開始,國民健康局與全省縣市結盟,盡力挖掘出百條適合民眾走路的步道。

以下幾條路線,也可供讀者一探奧秘:

淡水八里左岸:三.七公里,約五十分鐘;天母水管古道:二.八公里,約三十分鐘;桃園齋明寺古道:六.五公里,約九十分鐘;台中國立科學博物館步道:三公里,約五十分鐘;南投鹿谷八通關古道:三公里,約五十分鐘。

【延伸閱讀】蔡逸君的景美溪畔河堤漫步

總長:約12公里

步行時間:半天

有趣的地方:

我特別喜歡順著河邊走,這條路直通永和,本來是自行車道,但是我認為也是很適合走路。

起點在動物園旁,剛好在我家樓下,可以一路走到永和永福橋下,有時候到永和喝個豆漿再回家。我喜歡這條路的原因,是因為最方便,非假日時間很安靜,有時還有鳥會飛過,加上路很筆直,走起來心情很開闊。

【延伸閱讀】廖鴻基的花蓮東海岸逐浪趣

總長:23公里

步行時間:一天

最適宜的時間:清晨開始

有趣的地方:

我特別喜歡順走海岸邊走,即使有路,我也不愛,我喜歡腳踏在海蝕岩上的感覺。東部海岸有許多礁岩,許多岩洞,有次,我在水草覆蓋的岩洞中看見佛像般的石頭,心中一陣感動,「那就是這座海岸的守護神吧!」

有時心情煩悶時走路,轉彎看見峽角,往往可以讓我豁然開朗,也像是和自己的競賽,告訴自己,目標就在前面不遠處!走路這件事情,帶給我許多甜蜜,我想我會一輩子走下去!

【延伸閱讀】林三元的城市老屋巡禮

總長:約2~3公里

步行時間:20~30分鐘

最適宜的時間:清晨

有趣的地方:

我喜歡在南昌路周邊走動,從南昌路住處出發,繞著牯嶺街,泉州街,福州街一帶走,到南海路我的母校建中,植物園做為終點。

這一帶是台北比較早期開發的區域,因此有許多日式老房子和故居可以觀賞。我的青春期,幾乎都是在這一帶度過的。牯嶺街有許多二手雜貨和小劇場,可以瞧見以前的生活姿態。另外,南昌路與福州街一帶有孫立人故居和原有的陸軍聯誼社改建成的潮州菜餐廳,都可以在走累時候欣賞或歇腳。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