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落日餘暉照小巷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最為人熟悉的,乃它是「清秀佳人」故事地。小島的首府叫夏洛蒂,名字雖美,但只是個沒有幾條街道的濱海小城,要想把小鎮看上一遍,用走路的大概兩個鐘頭就全看完了!在「清秀佳人」這部片子裡,三不五時就會提到這小鎮。它隔著海峽與諾瓦斯科夏省相對,島雖不大,但也可說是加東的縮影。雖說小島人口密度在全加已算是高的,但在此地,隨時感覺到的除了靜,還是靜。

在此地的最後一個下午,趕在太陽下山前,再來個最後巡禮。帶著相機先東西南北的看一遍夏洛蒂,雖才四點多,秋陽好像有點迫不及待的要下班了。落日餘暉盡情的映照在每條街頭巷尾,由我住的民宿走到碼頭,我選擇了一條未曾走過的小巷,看到陽光好像使出下班前的最後一點力量,將紅牆映照得閃閃發光。亮得有點刺眼,亮得好像是在拚最後一口氣要回光返照似的。

一輛腳踏車被鎖在窗旁的排水管上,主人可能正在屋裡喝完杯底殘留的最後一口咖啡,伸個腰,終於要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出門騎上等待了一天的「它」然後回家,然後陶爸說:在小巷裡,我看著陽光急速移動它的方向,光線也一點一點在減弱。拿起相機不停的捕抓這一刻,這一景,這一種感覺。心裡突然驚覺到,愛德華島又過了一天,我也又少了一天。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