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老旅店‧新生命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整修台南市「安平樹屋」、「藍晒圖藝術酒吧」的建築師劉國滄,最近在台南市中西區的「大菜市」旁,又創了個醒目的時尚新亮點──JJ-W佳佳西市場旅店。原已歇業的佳佳大飯店,三十年後在原址重生。

主體以「窗屋」為概念,無所不在的窗格有如房屋的氣孔,除了吸納戶外的自然天光,更讓裡外都享有彼此窺視的樂趣。而旅店旁的百年老榕樹,更誘發合作的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的靈感,創造透明的「樹梯」,突破封閉,讓樹與建築產生無形的連結。

走進室內,來自泰、法、德國等新銳設計師的作品,全台獨家,萬元起跳的家具還任你用。泰國設計師派洛特(Anon Pairot)的作品特別搶眼,「因為他的概念很接近我們,將時尚導入最傳統的工藝。」一套由其所製作的鋁桌椅,造型像木樁,卻閃爍銀色的冷冽光芒。「細胞椅」是運用細胞的圖騰印模,鏤空的網膜造型有種生物性的美感。桌面的花器,則宛如滴落的銀色水漬……,佳佳不一味崇尚名牌、標榜巨擘,夠跳,才是重點。

同時保有最新與最舊,是佳佳所強調的設計概念。隨處可見「老佳佳」的痕跡巧妙嵌入,例如房間的鋁門窗全都原封不動,「現在要找這種三十年前的鎖扣還沒有呢!」一張張老舊的太師椅,經過重新洗色換布後,宛如名椅Y-chair。其他像飯店的掛鐘、壁畫也分別成為房間的擺設。「所有人都在拆,卻沒人想過運用歷史,或許能創造更美好的想法。」這是最近很紅的廣告台詞,在佳佳舊址實現了。

info報給你知_JJ-W佳佳西市場旅店

地址:台南市正興街11號
網站:http://www.jj-whotel.com.tw/
電話:06-220-9866
費用:2,880~4,500元,附套餐式早餐(含台南特色小吃)
備註:若無入住亦可預約導覽,或於1/10~2/10期間,以200元享用經典美式&台南古早味鹹粥的豐富早餐,每日限15人用餐,須預約。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