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3C酷媽

送禮挑3C,媽媽笑嘻嘻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母親節又快到了,卻又不知道該送什麼好。化妝品、保養品、家電、按摩椅,都送過了,可是好像也沒看過媽媽拿出來用。

媽媽們告訴你,她們要什麼最準了。我問了身邊十位五十歲以上的媽媽,除了想要腳踏車、皮包的三位,其餘七位異口同聲的說,她們想要照相機、隨身聽、手機等等不外乎3C產品的禮物

我們那群上了年紀的媽媽,最想要的禮物竟然是3C產品?

別那麼驚訝,也別假設她們都不會用。退休的、半退休的媽媽,時間充裕,喜歡照相的、常和朋友聯絡的、想上網逛逛的、想用導航系統開車出去玩的,對3C產品的需求,真的越來越高了。而且想要的3C產品等級,並不像我們想像那麼陽春。

七年前退休的家母就是一個例子。她非常忙碌,在醫院當志工,常和合唱團的朋友們出去,偶爾還學學手語或茶道。假日要回去看她,我還得「預約」。買了一支字很大、鈴聲很響、功能簡便的手機給她,自以為貼心。過了幾個禮拜,發現她丟著沒用,竟然自己買了一支頗為高階的手機。原來她想要照相、還有行事曆功能,誰什麼時候要來找她,她按手機就知道了。雖然她原本什麼都不會操作,但買了就會開始嘗試,現在最喜歡手寫輸入,近幾年常常用簡訊和我聯絡。

對於不善社交也不擅長操作3C的媽媽們,適合她們的物件也不落伍。各品牌最新的觸控式產品,解決了她們不懂得輸入法的問題,也解決了我們教不會她們、就不想買的心結。

還有一種心情,是媽媽們不好意思跟自己孩子講的心裡話。就是,有些媽媽也想用年輕人把玩的那幾款手機、小筆電、照相機,好融入孩子們、身邊年輕族群,不想被當無用老人看待

針對「喜愛流行」、「重視娛樂」與「經常居家」三類型的媽媽,我們訪問3C達人楊士範、謝霈棋(詳見本頁達人小檔案),加上本編輯部的考察,總結了值得送給她們的不同3C產品解答。

今年,無論是旁敲側擊或直接詢問,也許,送媽媽們耳目一新的3C禮物,最合喔。

小檔案_3C達人謝霈棋

燦坤實業公關部副理,3C雜誌長期外稿作者,專業3C經驗自寫稿開始,已有7年。


小檔案_科技行家楊士範

曾任3C網站「CNET」主編,專業3C經驗從自架網站開始,長達11年。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