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開房間‧看藝術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到飯店開房間不但可以明目張膽,還可以理直氣壯:「我是去看藝術展覽。」這不是哪個立委被抓包的爛理由,台北王朝大酒店與台、日、中、韓、西五國藝廊共同打造的「二○一○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讓飯店九樓的五十八間房全化為新生代創作的揮灑空間。私密走出去,藝術走了進來。

去年首辦,這種「床笫之間」創新展覽超吸睛,內行買家看門道,外行新手看熱鬧,參觀人數直逼五千人。甚至有十坪房間同時擠進三十人的熱鬧景象,儼然是開藝術轟趴。雖不以高價的藝術拍賣為走向,但四天超過二千五百萬元的銷售佳績,也讓人看到新生代藝術家的市場潛力。「朝代藝術」的邱銍韋和「也趣藝廊」的羅展鵬,是去年最受矚目的明日之星,因此受邀赴日參展,羅展鵬的作品更是在預展首日就賣出三十萬元。台南「inart‧加力畫廊」這兩年的參展者張立人,則入圍今年台新藝術獎,不容小覷。

千元起跳,親民的價格與策展方式,釣出不少潛在的薪水階級藏家,主辦單位這次特闢「八百美元藏家入門計畫」專區,主打三萬元以內的年輕藝術家作品,還未開展,此專區已狂賣。挾帶網路票選高人氣的張瓊方、詹喻帆及李承道,均為七年級生,部分作品早被眼尖買家先下手為強。你也可先上網欣賞作品,練練自己的眼力。下一個週末,再繞去王朝選一間喜愛的房間CHECK IN,也許你會邂逅生命中第一件藝術品真蹟喔!

小檔案_Young Art Taipei‧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

時間:5/14~5/16,1200~2000
地點:王朝大酒店9樓(台北市敦化北路100號)
門票:150元
網址:www.youngarttaipei.com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