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奇幻電影又來了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超現實電影又掀起一陣潮流?從去年首屆「金馬奇幻影展」開放購票隨即在半天內衝破兩百萬元票房,且最後創下七成五滿座率的佳績來看,這一股充滿幻想的魅力不小。

今年,奇幻影展又來了,放映區域從台北延伸到新竹,話題度更高。攤開片單,有各國當代熱門的奇幻電影,如今年鹿特丹影展獲獎的「如果種子不死」(If the Seed Doesn't Die)、有經典、KUSO惡搞、恐怖、非一般正常愛情、同志片等。

當中,最有趣的莫過國外稱為Cult Film的「朝聖電影」(亦有人譯為儀式電影、邪典電影)。這類電影多半是老片,由於影片的歌曲、對話廣為大眾記憶,因此,賞片人會跟著劇情一起高聲唱和,讓黑壓壓的電影院別有一番氣氛。

「洛基恐怖秀」(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是朝聖電影經典中的經典,奇幻影展連兩年將之列為片單。片名雖有恐怖二字,但其實是齣超現實歌舞片,從頭唱到尾。片子剛播我就覺得劇情離譜,可是沒想到,片中竟無冷場,欲知劇情發展的我緊盯到結局。電影配樂的旋律也很上口,初次看片的我即能跟著哼唱。這兩年上映時還特別有狂歡場,讓劇情活生生出現在戲院中。今年狂歡場次雖已賣完,但參加扮裝大賽或有機會受邀入場。好不好看見仁見智,但對奇幻的想像或許能讓生活稍稍解壓。

【延伸閱讀】新鮮事資訊

2011金馬奇幻影展

網址:www.ghfff.org.tw

台北場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

時間:4/1〜4/10

售票:7-ELEVEn ibon銷售

票價:單場票券每張160元,預售套票每套699元(可兌換5張台北場電影票)

新竹場

地點:新竹市影像博物館

時間:4/8〜4/17

票價:單場票券每張100元

【延伸閱讀】新鮮事加料

雙鐵樂活慢遊之旅

說明:自台北松山/萬華火車站搭「鐵馬專列」,由「慢騎Club」專家林惠忠帶路至苗栗海線慢騎慢遊

時間:4/23(週六)

報名電話:0988-795-851(陳小姐)

報名時間:即日起〜3月底

費用:每人1,500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