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無拘束穿搭 休閒風創造高效率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無拘束穿搭,休閒風創造高效率。

陳建豪,32歲,Paul麵包店董事長,卻不會透過穿著刻意武裝自己的年齡,對他來說,過於嚴肅的穿著反而會拘束創意。

Q.年紀輕就接掌Paul,不用穿得威嚴嗎?

我崇尚谷歌(Google)企業文化,不需要用穿著強調職位,我也不希望公司內的員工被穿著拘束創意。像這件休閒西裝,它不收邊的設計,可以降低正式感,拉近與人的親近度。

Q.衣櫃裡最多什麼單品?

T恤,加個休閒西裝就不會冒失,這種美式休閒的穿著,可以穿得寬鬆、舒適,讓我穿衣服和做事都可以很有效率。

Q.正式場合你才會穿西裝、打領帶嗎?

對,而且我會看對方的穿著跟著調整。如果對方沒打領帶,我也會找機會把領帶拿下來,才不會overdress(過分打扮)讓對方有壓力,也讓自己顯得過於拘束。

Q.你身上幾乎看不到logo?

我不喜歡被看出用什麼牌子,這樣別人可先看到我個人特色和質感。像我用的公事包,logo也很不明顯,但它是一位曾在波音和新幹線工作過的日本職人打造的,它的邊是把鋁做到像紙一樣薄,再打出一個個洞。

Q.你身上最重要的配件是?

名片夾。因為平時穿的比較休閒,臨時要和人見面,名片對我很重要,拿出的名片夾要能表達我的個性。它和公事包是同一系列,周邊有手工鋁框。

Q.為什麼喜歡仿舊質感鞋子?

我喜歡有歷練的物品,雖然亞洲人喜歡完美,但有歲月痕跡的物品才真實。所以公事包有刮痕,我也不介意。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