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越野跑怎麼穿?

跟慢跑不一樣!導航、水袋不能少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越野跑與一般路跑裝備的最大差別在於鞋子。一般路跑跑鞋並不適合越野跑,因為缺乏抓地力。一雙好的越野鞋,要能兼顧跑鞋的輕快,與登山鞋的防滑及抓地力。鞋底是關鍵。三重箭歇團團長黃崇華解釋,越野跑鞋底面顆粒多且紋路深,顆粒大耐磨穩定,顆粒小則抓地力佳,一般練習鞋多選前者,若參加比賽想拚速度,則選後者。

同時,應選排汗功能佳的服裝,建議著有袖上衣,避免被樹枝刮傷。由於越野跑極重方向感,必配戴具有導航功能的GPS表。alive建議,準備一個服貼身型的水袋背包。山上補給不易,水袋背包可攜一至兩公升的水。背包裡也可放置補給品(例如運動能量包或巧克力)、小型急救包。

提升恢復能力的跑褲

Salomon S-Lab EXO Twinskin

排汗短褲(男款)

專為競賽設計的短褲,具有良好的壓縮性,透過緊貼壓縮的方式支撐肌肉,以提升運動中的恢復能力(新台幣6,480元)。

輕量化設計快速排汗

The North face

FlashDry短袖快排衣(女款)

輕量化設計,採FlashDry科技,將天然活性微孔顆粒嵌入纖維,加速濕氣運送,迅速排汗、快乾,達到身體舒適溫度(新台幣2,080元)。

夏天最佳的涼感跑衣

Under Armour HG ArmourVent40短袖上衣(男款)

針對運動時容易流汗的腋下,首創Iso-Chill網布裁片維持肌膚清涼觸感。透過高壓縮穩定肌肉,四向彈性伸縮布料提供絕佳延展效果(新台幣1,280元)。

超透氣排汗的時尚跑褲

Nike Forever Gradient Tight

跑步緊身褲(女款)

採用快速排汗的Dri-Fit布料,位於關鍵出汗區域以網眼布拼接,打造透氣性。帶有彈力腰帶和內拉繩,後方拉鍊口袋可存放小物件(新台幣3,280元)。

3D羅盤跑步不迷航

Garmin

fēnix 3 全能戶外運動GPS腕表

提供氣壓式高度計、氣壓計、3D電子羅盤等戶外導航技術,航跡返航功能確保可安全依原路徑折返,即使在陌生山林環境下,也不擔心迷航(新台幣22,990元)。

野外運動多功能背包

Salomon Agile 7 越野跑背包

適合越野馬拉松練習,超輕透氣網結構,散熱快速,水袋夾層可裝置水袋,胸帶上有求生哨、登山杖綁帶(新台幣2,980元)。

多動向鞋底對抗碎石地

Merrell All Out Charge

山徑越野跑鞋(女款)

鞋底多動向顆粒結構,可輕鬆應對岩石、碎礫或泥地。後跟和前掌部位內嵌避震片,順暢轉換踏下與踩出步伐(新台幣3,980元)。

追蹤你的運動軌跡與成果

Suunto Ambit3 Sport

進階跑步/三鐵運動GPS手表

記錄速度、距離與路線導航,追蹤跑步效果並分析睡眠狀況。具有指北針。使用3D地圖、運動軌跡和照片,為每次運動製作專屬短片(新台幣18,700元)。

快乾科技讓腳維持舒爽

The North Face

Ultra Cardiac越野跑鞋(男款)

使用Ultra Airmesh網布,並運用FlashDry閃電快乾科技,維持足部乾爽度。領口內裡及鞋舌裡有足夠的緩衝泡綿,提高舒適性(新台幣3,780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