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網路與現實不符的旅店

GARY的一千零一夜

2018/06/28

LINE分享 FB分享

網路是現代旅館業最重要的傳播工具,多數旅店無不挖空心思在網頁頁面內容上下工夫,企圖吸引首次到訪的顧客。我閒暇時總喜歡抱著尋寶的心態在其間逛遊,也常這樣挖掘到意外驚喜,當然,踩到地雷的機會也不少。

近年來我幾乎平均每三個月就往京都跑,每一次都嘗試入住不同的旅店,有百年精品也有膠囊旅店,今年冬末時找到一間櫻花露台畫廊旅店(Sakura Terrace)。翻查網站時感覺印象不錯,簡約的設計加上趣味盎然的藝術品,挺是賞心悅目,大量的半開放公共空間相當特別,房間照片也看似寬敞,地理位置近京都火車站非常方便,價位則在可接受的中等範圍。沒有多想,我便一連訂了三晚,還特意選了最昂貴的房間。

少了人潮的冬日京都有其迷人的冷調魅力,只是時不時會讓人想鑽入有暖氣的店鋪或居所中休憩一下,飲杯熱清酒,當一隻不事生產的懶貓。

找到旅店後我已迫不及待想脫下厚重大衣,預期著適中的人造溫暖會包圍迎接著我⋯⋯沒想到整間旅館只有房間內才有空調系統,其他公共區域雖有微弱的火爐或暖爐,仍無法驅散陣陣冷風。從Check In到到達房間走廊,室外寒意仍緊追不放,我只得快步哆嗦著打開房門,第一件事就是急忙打開暖氣,才敢將外套除下。不知是為呼應環保,亦或可利用無空調空間不計入建築面積的規範,來增加房間數量,但似乎沒有考量到京都氣候變化的條件

原以為這下整個人可以放鬆了,房間內的景象卻又令人心寒。這就是我在網站上看見的同一房間嗎?沒錯,它是有個幾乎與室內同大的寬敞陽台,只是除了大剌剌擺了兩張籐製躺椅,便無其他生趣,詭異的是,躺椅的方位面對著房間內部,不知到底要觀賞的重點是什麼?

床鋪尾有張假皮沙發,這個原本打破格局的布置,卻因為近距離面對半堵牆而顯得相當局促,要坐在其上收看置於九十度側面的電視,也十分考驗脖子運轉的靈活度。如果要找個看電視最舒服的位置,那就得打開衛浴房門、坐在馬桶蓋上了。對我來說這真的是新鮮事,我第一次遇到客房電視可以直接面對衛浴間的體驗,不知是因為太無心而隨便擺放,還是太貼心想讓房客可以在解放時有個大螢幕解解悶?

房內最顯眼的是厚重白色除濕機,就放於電視機旁避無可避的位置。浴室門外還有一不明用途、像市場常見的折疊方桌正面壁思過,這是客房還是雜物房,我一時也迷惑起來。當下真的很想逃離現場,寧願冒著寒風也要換個住處。還沒坐下喘口氣,我便忍不住開始挪動家具重新布局,把沙發、茶几與躺椅推到可以勉強忍受的位置。

美女照片除掉濾鏡後才發現原來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媽,網路與現實之間,還是得小心翼翼保持警戒才行。

小檔案_櫻花露台畫廊旅店 Sakura Terraces

地點:日本.京都
網址:www.sakuraterrace.jp
電話:+81-0-75-692-1112
當日入住房(號)型:Roof King 611
價位:約新台幣9,300元起(請依旅店提供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