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鳥丈落腳於忠孝新生捷運站旁巷弄內。

以獨幢的傳統日式房舍現身。

總佔地約有一百坪的大空間。

為讓客人可以開心吃也不用擔心隱密問題,日本設計師在戶外設置20坪的日式庭院。

入門有一面大酒櫃,擺放特地前往日本千葉縣挑選的「不動純米吟釀系列」,以具溫潤的花香口感非常適合女性搭配的餐酒。

進門後首先看見的吧台,四面以開放性空間,讓客人享用美食,同時也能欣賞廚師的精湛廚技。

現在台北鳥丈的吧台座位區,只要點選烤魚,也可以享受到爐端燒的服務。

鳥丈目前共有54個座位。

在享用美食與友人相聚也不需擔心外界眼光。

另外還設置了三間包廂。

也可合併成一間,多人來也不用擔心。

每天漁獲都是從基隆嵌仔頂魚市新鮮直送。

在吧台近身體驗到以稻草炭燒,讓稻草香氣附著雞肉表面的「稻草燒雞腿」製作過程。

米滋娜鮭魚捲/

函館魷魚絲天婦羅

招牌沙拉

南蠻雞自家製絕品塔塔醬

稻草雞腿(香草雞)

鳥丈-燒鳥(SASSO、香草雞)

燒鳥三日皮去背(御鳳雞)

雞肉丸(御鳳雞)

雞肉溫泉蛋釜飯

鳥丈Torijo爐端燒 落腳忠孝新生老宅

結合日本三型態餐飲 海外首站插旗台北

2016/08/26

LINE分享 FB分享

日本美食文化已經深植台灣許久,各種美食料理也都深受喜愛。來自日本千葉縣的鳥丈Torijo,在日本當地擁有3種型態店鋪,從精於炭火燒烤的「鳥丈 炭火焼きとり」、運用當日現釣漁獲的創意料理「鳥丈 海鮮屋」還有以特濃高湯製釜飯的「月の家」。現在台灣由引進勝政豬排、勝勢豬排、杏桃鬆餅的慕里諾餐飲集團代理來台,也是鳥丈品牌首度進軍海外,台灣首店更是結合三種類態,海外獨家以「鳥丈爐端燒」來台,強調使用嚴選食材與承襲本舖的料理技術,烹調出美味的碳烤等料理。

獨幢日式房舍 改建台鐵老宿舍 
海外首店就選在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巷弄內,由日據時代台鐵老宿舍改建而成的獨幢日式房舍,由日本設計師來台設計,戶外大放運用20坪空間打造竹林與石頭步道造景的日式庭園,室內則擁有40坪,其中包含三間合併式的獨立包廂,滿足味覺也讓你置身濃濃日系風情的傳統房舍內。 

源起日本宮城縣 以木槳送菜特殊服務
「爐端燒」的歷史悠久,源自日本東北宮城縣仙台市,在居酒屋裡設置方形敞口式火爐,職人藉由炭火燒烤料理的烹調方式,完成料理後由師傅直接以木漿送至客人面前,這樣特殊的送餐方式從北海道釧路市發揚推廣至風靡全日本。現在台北鳥丈的吧台座位區,只要點選烤魚,也可以享受到爐端燒的服務,此外,還能在吧台近身體驗到以稻草炭燒,讓稻草香氣附著雞肉表面的「稻草燒雞腿」製作過程。

堅持選用「地雞」展現當地風味 
鳥丈串燒最為知名的雞肉串燒,在日本店家多以「地雞」品種來表現食材特點(編按:指當地養殖的優良雞種),回到台灣鳥丈同樣重視,他們選中了台南以香草餵養的香草雞與在法國育種的紅羽土雞Sasso,作為台北首店的「地雞」,以鹽烤與醬烤兩種調味,展現雞肉本身特有的口感與香氣;此外,還能品嚐到雞翅的手羽先串與三星蔥雞腿肉串、三日雞皮串等雞肉美食。 

本次食材選擇上,鳥丈大量使用台灣當地的海產、肉品、蔬果,像是選斗南烏殼綠竹筍、絲瓜、越光米或是基隆嵌仔頂魚市的海釣漁獲,拋開堅持使用日系產品與食材,以在地優質食材為主打,更能拉近與台灣民眾距離。 

除了雞肉串燒外,還有八大招牌美食與價格都在下一頁!

鳥丈推薦菜色介紹
1、鳥丈招牌沙拉/NT.280
口感酸甜的特製沙拉醬,淋上多種蔬果外;同時再搭配廣島魚漿絲,讓充滿海鮮的鮮甜、酥炸香氣的魚漿絲和沙拉揉合出絕妙風味。 函館魷魚絲天婦羅/NT.150 先將調味過的魷魚絲,以日本進口混入蛋黃調製的炸粉酥炸,再搭配日本鹹味美乃滋與七味粉調配的特製醬汁一同享用,用來下酒最為合適。

 

2、自家製品塔塔醬南蠻雞/NT.280 (品牌雞:御鳳雞)
將御鳳雞雞腿肉下鍋油炸,裹上唐辛子、砂糖、濃口醬油、釀造醋調配而成的南蠻汁,還有另一款由酸黃瓜、美乃滋與酸豆和成的特製塔塔醬,嚐到兩者兼具美味的炸雞料理。 

 

 3、米滋娜鮭魚捲/NT.280
選用挪威鮭魚,選其鮭魚腹薄片包覆日本水菜,淋上帶有檸檬香氣的奶油沙拉醬調味的醬汁,以鮭魚卵點綴,口感相當清爽,是女性客層點菜率相當高的一道料理。 

 

4、三日雞皮/NT.70一串 (品牌雞:御鳳雞)
選用飼養期長的頂級御鳳雞皮,製作程序需費食3日的三日雞皮串,先將雞皮層層生烤、進入自製醬汁後取出冷藏、繼續烤至表面油脂去除等重複步驟,待客人點餐後再以備長炭炭烤完成。帶有炭烤薰香的烤雞皮香而不膩,口感Q軟入味!

   

5、燒鳥系列/NT.100一串 (品牌雞:Sasso雞 香草雞)
法國育種的Sasso紅標土雞,以及添加鼠尾草、迷迭香等共10多種天然香草飼育而成的香草雞,鳥丈提供鹽烤與醬烤兩種調味的串烤,有雞胸串、雞翅部位的手羽先串,以即使用多汁香甜的三星蔥段炭烤三星蔥雞腿肉串。 

 

6、雞肉丸系列/NT.70一串 (品牌雞:御鳳雞)
使用高品質御鳳雞,取雞不同口感的各部位依比例調和製成。推薦月見雞肉丸、韓式雞肉丸及紫蘇梅雞肉丸口味。 

 

7、稻草燒雞腿/NT.380 (品牌雞:香草雞)
多種天然香料飼育而成的香草雞經備長炭慢火燒炙,最後再以傳統稻草燒方式點燃稻草,使稻草香氣附著雞肉表面後沾以柚子醬或海鹽品嚐。 

 8、鳥丈雞肉溫泉蛋釜飯/NT.220單點‧NT.250商業午餐
將絞肉下鍋以自製醬汁炒熟,另外將斗南越光米、牛蒡絲、蒟蒻、紅蘿蔔注入濃郁柴魚高湯燜煮近20分鐘,再將炒好雞肉鋪上釜飯,放上溫泉蛋即可上桌。 

鳥丈端爐燒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30/晚餐18:00~23:00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134巷18號
聯繫電話:02-2395-2522
座位數:共54位(包廂可容納6~18位)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