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黑輪吧6 店面

黑輪吧

黑輪吧

黑輪吧 黃銅煮鍋

黑輪吧

時髦關東煮!O Olan黑輪吧!

街邊小吃好時尚 美女老闆搜羅全台美味魚漿

2016/05/19

  • 文字 / 張嘉容
  • 圖片提供 / 黑輪吧、張嘉容
LINE分享 FB分享

在英國,台灣道地的街頭小吃「刈包」,被一群思念家鄉味的學生,在異地市集擺攤開始,以時髦創新的店面與銷售方式,在英國得到當地人熱烈青睞,也讓人看見台灣飲食的軟實力。近年這股翻轉台式小吃的風潮逐漸甦醒,現在位於永康街上,也誕生一間希望反轉「黑輪」印象的新飲食概念,以工業風格打造用餐環境,精緻料理方式,提升美味口感,讓傳統小吃賦予新生。

位於永康街公園附近,可看見一只紅色丸子串的造型招牌靜駐在騎樓下,這間就是在5月7號剛開幕的「黑輪吧」。原先其位置是間服飾店,但就在電商與大公司的平價品牌進台後,小店生存空間日漸壓縮下,老闆娘曾宇穠,決定轉身投入更具有獨特性的餐飲業,她說「也許當服裝產業因電商關係,不再具有獨特性時,食物的味道記憶卻還是能深植記憶。」也就在這樣想法下,與在日本求學時,總是想起的家鄉味連結,誕生了「黑輪吧」。

 在約六坪大的空間下,有五個高腳座位與約四人的立食空間,以清水模與鋼鐵支架、黃銅鍋或是鑄鐵鍋打造出具時髦感的工業設計風格,讓人想像不到,這竟是一間台灣小吃店。但除了店面環境讓人驚豔外,曾宇穠對於食材上、烹煮上更加用心,開店前花二年前的時候,全台試吃記錄好吃的黑輪單品,像是台北產的「鱈魚蔥餅、花枝排」,宜蘭的「鮮味海膽包、海味墨魚包」,台南的「九層塔黑輪、香菇燒」等等,讓你能一嚐全台美味的魚漿美食,烹煮上,並不是採用大鍋式擺放的方式,而是等客人點單後,在下鍋烹煮,不讓食材因為長期放置湯底內,而失去口感與美味。

 另外,還有獨家主廚特製的「黃瓜封肉串」,許多人不敢吃的苦瓜改以大黃瓜代替,肉餡則是義大利肉丸配方,香料肉與黃瓜結合出新風味,另外就是在黑輪攤少見的豆皮結合豬肉內卷輕量感的小豆芽, 「小豆芽豬肉豆皮捲」清爽口感,是店內點單率高的產品。 

宇穠透露,在未來,更希望打造店內用餐與外帶的區隔,想推出「牛肉蔬菜卷」或是「松阪豬」、「海鮮干貝」等現吃限定的美食餐點,再搭配適合的美酒,為黑輪小吃印象,換轉新的餐酒形象。在用心裝設的店面內用餐,價位上卻是相當的親民,最低價從20元開始,就六項產品,最高單價則是落在大份量的花枝排上,一片單價60元,單價來看相當親民,而在店內用餐有低消三百,外帶則沒限價格,讓喜愛的民眾可以自由選擇。

O OLAN 黑輪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巷14號之4
電話:02-2356-9937
營業時間:12:00~22:0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