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新早餐運動

幸福的感覺,從一早就開始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你可能聽多了,「早餐最重要」、「不吃早餐體力比較差」等論調。但每天早上,你還是提著蛋餅、三明治趕公車,或者,根本不吃早餐。你是否想過,在假日以一頓美好早餐,作為一天生活儀式的開始?

旅美作家劉大任會一大早,到三哩外的白俄羅斯麵包店買牛角麵包、奶油蛋捲,再買貝果配上自家特調咖啡粉,在原始林的庭院中,邊聽鳥聲邊享用早餐。

名律師李永然喜歡吃自製綠豆湯和烤番薯,配上兩種水果當早餐。綠豆湯是小時候偷偷到刨冰攤的貪吃記憶,烤番薯是「焢土窯」的童年歡樂。

你可能不知道,台灣是早餐的寶 島,有高溫汆燙的新鮮牛肉湯、精燉七小時的菜粽 、七種配料的虱目魚湯和鹹粥。也有美式、法式、 德式等異國早餐。

美國知名作家戴安.艾克曼(Diane Ackerman)這麼說過:食物為我們帶來的感官愉悅、儀式的催眠、遊戲的快樂,也是解憂的重要手段。一頓幸福感早餐,會讓你從一早就感到人生之美好……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