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海盜小鎮捧場到底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抵達華盛頓州的波思泊(Poulsbo)時,剛好是這個以挪威裔移民為主的小鎮一年一度的海盜節(Viking Fest),我們旅行最愛湊熱鬧,怎能錯過如此盛會?就在此地又多住了兩天。

當年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以後,歐洲人開始移民美洲。挪威移民大半都住在美國的北邊,西北角的華盛頓州,冬天寒冷情況與北歐有得比,形成不少北歐村落,波思泊就是個典型的挪威村。

村子不大,主要的街道只有一條,看起來是有點北歐味道,兩旁都是些藝品店。因為是海盜節,到處都插著挪威紅白藍的十字旗,不少居民也刻意的扮成海盜或海盜婆,男的戴著牛角頭盔,手拿彎刀,常作搶人狀。

活動的場所就在碼頭旁的停車場裡,只見萬頭攢動、人聲嘈雜,熱鬧的不得了!我們兩個台灣海盜擠在人群裡,想挑點特別的玩意兒看看,可惜大半個場子都是臨時弄來的遊樂場設備,轉的轉、繞的繞、飛的飛,沒一個我們能玩的;再到小吃攤看看有什麼挪威食品可嘗,結果除了漢堡,就是熱狗,原來海盜也是吃這個長大的!

此時突然老天不捧場,開始下起雨來了!湖畔亭子裡有一個十八人的大樂團,正在演奏三○年代的搖擺音樂,年輕人沒興趣聽,原本就寥寥可數的幾個高齡觀眾,因為下雨一哄而散。只見陶媽不疾不徐的掏出由台灣帶來的黃色雨衣,穿了起來,堅持要坐在雨中捧個人場。

陶爸說:我就只知貪便宜,看到海盜節紀念T-Shirt,一件才五塊美金,就買了兩件。回來後發現,原來是二○○四年海盜節沒賣完的。也好,別人會以為我早就到過這個海盜小鎮啦!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