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生意不好 上樹抓鳥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法蘭克福位於美茵茲河畔,高樓大廈大多在河北岸。而南岸的薩克森豪森(Sachsenhausen)則是年輕人喜歡的夜生活所在地。其實過了河,沒走幾步路就可感覺到,因為整個區都是各具特色小酒館。天氣好的時候,尤其是週末,不管白天晚上此地都擠滿人,其中當然有不少是觀光客。老外愛曬太陽,大白天都是挑有太陽的位子坐,剩下沒太陽的位子,剛好可以留給怕曬的中國人。

大夥兒都喜歡喝此地最有名的蘋果酒,蘋果酒的酒精含量不高,約六%,和啤酒差不多。所以一來就是一大壺。喝起來酸酸的,味道有點像沖淡了的蘋果醋。不過這可是此地名產,幾乎每桌都有點蘋果酒。連女人喝起酒來,也是一公升的大杯子,沒一會兒的功夫,就喝完了!不過不管啤酒或蘋果酒,雖然酒精含量都不高,但喝多了,還是會醉的。

酒興一發,大家聲音就開始大了起來。一高興起來,大家還大聲的唱歌。但是德國人唱歌怎麼聽,都好像是在唱軍歌,尤其是當他們一群人,晚上在小巷子裡邊走邊唱時,真有點像看二次大戰戰爭片時,德國軍隊進城時一樣。

陶爸說:今年初春當我到的時候,可能還不夠晚,人潮並不如以前多。有些店連個客人都沒有。看到兩個夥計搬了個梯子,一個人扶著,另一個已在樹上。陶爸一時好奇,抬頭瞇著眼,看到樹頭上好像有隻黑鳥。莫非是他們店裡生意不好,閒著無聊抓鳥玩。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隻假鳥。費了老大功夫,是要把假烏鴉掛在樹上。我們覺得烏鴉叫起來挺煩人,是不祥之兆。德國人可能習慣不同,掛假烏鴉在門口樹上,說不定能招來幾個客人。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