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再來一次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雖然人生裡,很多事不能再來一次,但我旅行時已遇到好幾次這樣的機會了!在約旦的佩特拉與兩個騎馬衛兵在峽谷裡擦身而過,當我立刻掏出相機時,可惜他們已走遠。誰知道這兩位騎士居然在遠處停了下來,拉馬轉身讓我拍了一張正面的相片;在美國內華達州維吉尼亞小鎮的街上,看到一個重型機車騎士呼嘯而過,居然戴著有牛角的安全帽,相機掏出來時,只見他已馳遠。誰曉得,他居然又騎車轉過頭來,由我面前經過,再給我一次機會。

加拿大的愛德華王子島是個沒有多少人的小島,除了清秀佳人故事外,其他的就要靠點想像力。當我和陶媽到了一個小漁港,想看看有什麼題材可掰一下時,就看到了它──一部漆著奇怪顏色的老爺車由旁邊經過。又是同樣遭遇,它雖然是部舊車,但是速度卻仍開得飛快。當它由我旁邊經過時,我感覺到裡面的駕駛好像看到路旁一臉遺憾的我。

當我愣在那裡,幾乎有點想跺腳,為什麼我不隨時把相機掛在脖子上時,奇蹟發生了!它居然繞了個圈子,又回到我的面前,而且居然就在距我約十公尺處停了下來。完全像一個擺好Pose的模特兒一樣,靜止在我的前方。我拿起相機,橫的一張、豎的一張拍個不停。車裡的人看我也拍得差不多了,慢慢的開過來。我們交會時,由他的眼神及微笑,可以看到他好像在說:「我知道你心裡想什麼。」

陶爸說:其實人生也是一樣的。只要像這位車主拿起彩筆,自己動手把你以為只有黑白兩色的人生漆成你喜歡的顏色,生命就會是多采多姿的啦!人生中,除了命以外,好像大部分的事,都可再來一次。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