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門前請勿停車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賽哥維亞(Segovia)離馬德里沒多遠,乘火車大約半小時。我以為用我的歐洲火車票就可以上車。誰曉得管入口的老太太硬是不准我上車。還要我再去買票。進去以後,居然還要檢查行李,乘國內線火車這還真是第一遭。雖然只有半小時車程,上面還有免費早點。我到現在還莫名其妙。

賽哥維亞可看的古蹟還真多,雖然多年前來過一次。古羅馬時代蓋的水道還真是壯觀。這裡也有個四百年的大教堂。可惜教堂看多了,長的都差不多一樣。另外,還有一個古堡。以前來時,覺得有點像迪士尼白雪公主的城堡。這次怎麼看都不像。可能是看完了黑森林的新天鵝堡以後,就不覺得其他的城堡有那麼的浪漫了。

倒是在小鎮窄巷子裡繞來繞去,還挺有意思的。在一家商店門口,看到了這幅漫畫。顯然是店主人覺得旁邊禁止停車的標誌,有點硬,所以自己又加了一幅趣味的畫,希望大家看了會輕鬆一笑,而且不會在店門口停車。

讓我想到我們台灣大家常常為了停車而大動干戈。尤其是巷弄中自家門前,好像都成了自有的停車位了。雖然法律上任何人都可以停,但是你停停看!包你出問題。所以台灣的停車還真是個不解的問題。即使你有自己的停車庫,當你打開車庫要把車開出去時,常常會發現門口有部車擋著。能在車上附個電話,已算是很有良心的啦!只可惜電話常常未開機或是請你留個簡訊。無奈啊!

陶爸說:我有一次要開車出去上班,一開門,發現被一部車擋到了。居然也沒有留電話。因為有事,只有坐計程車了。臨走前,還是不甘的留了個紙條在車上。說明因為他的車堵住我的車,所以我只好坐計程車去上班。下班回家後,門口的車已不在了。車庫門縫中居然夾著一百塊錢呢!

小檔案 _ 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一九四六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個人網址:www.thetaooftao.com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