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八斗子的海鮮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基隆八斗子漁港,最近因著海科館的落成更加熱鬧起來,過海科館往瑞芳的方向路邊,有一間從外觀根本看不出來的小店,竟然是一間專賣新鮮海產的小吃店,如果不是熟客帶路,一般過路客可能鼓不起勇氣走進去。

小店裡外都破舊的有點狼狽,牆上歪歪斜斜張貼著隨興書寫的菜單,多是當季的漁獲,招牌海菜是每桌必點,口感清脆,咬起來錯覺有點像是雞軟骨,白喉並非紅喉黑喉魚的親戚,而是硬殼白蝦,水煮一下用手從中段掰開,白色的蝦肉細緻鮮甜,另外紅色的胭脂蝦也是極為新鮮甜美。

清蒸螃蟹類依季節選貨最保險,以蒜頭爆炒的海瓜子,沒有多餘的調味,炭烤透抽,帶著炭烤的焦香,肉質鮮甜有咬口,老頭魚肉質也很細,可以乾炸或是糖醋,海戰車湯是人氣最旺的一道,湯頭滋味鮮甜,肉質也非常飽滿,龍蝦也可以做湯或爆炒,品質新鮮價格也不貴,老闆說他們有固定的貨源,和附近的漁船合作多年。

這間小店由父子兩代經營,週末假日店門口停滿了車輛等候用嚏C店家非但不接受訂位,還有一張用壓克力板製作的用嬰u則:點菜要一次點齊不可追加,不可催菜,不可換盤子,不可……,實在說對客人有點不太尊重,店內也真是零亂,但是偏偏生意就是好到爆。

老闆說曾有人上午十點半來排隊,到下午四點半才吃到,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自找的嘍。

吃完飯或等候排隊,建議就到隔壁的「關於咖啡」咖啡店坐坐,那是一間頗有水準的咖啡店,豆子是自家烘焙,老闆阿寬是一位藝術家,畫畫也玩音樂,還養了三隻可愛的黑貓呢。老闆另外在金瓜石開了一間頗有風格的民宿,常辦小型演唱會,很多玩地下樂團的人都知道。

小檔案_榮興海產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2段83號
電話/02-92496-9498

小檔案_王宣一

是老饕,但不挑食。好飲,三碗不過崗。
是作家,著有《國宴與家宴》散文集與小說多本。台北亞都麗緻天香樓餐飲顧問。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pumama/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