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全台灣親山跑線推薦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1. 台北市‧劍潭山親山步道

賞飛機的夜景跑線

黃昏開跑,抵達制高點老地方觀機平台,可欣賞台北市夜景,不時還有飛機低空掠過星空。趁天黑前完成去程,熟悉路線,天黑後原路折返較安全。

推薦人:三重箭歇團團長黃崇華

起點:圓山風景區入口,台北市北安路77巷

路線:北安路77巷 長壽公園 劍潭山親山步道 老地方觀機平台 原路折返(6公里),或跑往出口通北街165巷(5公里)

里程:約5~6公里

2. 宜蘭縣‧礁溪林美石磐步道

號稱宜蘭的小太魯閣

步道四百五十公尺處有一U型峽谷地形,有「宜蘭的小太魯閣」之稱。跑在碎石、石階與泥土等多元地形上,最令人驚喜的是,沿途出現大大小小的溪流瀑布。

推薦人:中和路跑團、越野越自由跑團幹部蔡豐懋

起點: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至礁溪由台9線轉林尾方向,經大楓橋往佛光大學,產業道路右方小徑即抵)

路線:入口處 簡易便橋 觀瀑台 最高點休息台 筆筒樹林 楓香林 出口竹林

里程:約1.7公里

3. 宜蘭縣‧跑馬古道

日據時代的軍火古道

日據時代曾是運軍火、陶土要道,沿途多為碎石山徑,綠蔭夾道,也行經木馬道、流籠索道、營地等歷史遺址。

推薦人:中和路跑團、越野越自由跑團幹部蔡豐懋

起點:五峰路上跑馬古道入口

路線:步道口 跑馬勒石 上新花園 北入口(石牌) 原路折返

里程:約13公里

4. 南投縣‧溪頭忘憂森林

霧氣氤氳的杉木秘徑

位於杉林溪旁原始森林,九二一地震後因河道阻塞形成堰塞湖。霧氣繚繞,黝黑杉木直立,跑在杉林間猶如人間仙境。

推薦人:大腳丫長跑協會總教練陳仲仁

起點: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12號

路線:入口處 忘憂森林 金柑樹山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返入口處

里程:約8公里

5. 苗栗縣‧火炎山步道

跑向燃燒的火焰山

裸露紅土岩層山峰,像燃燒的火焰,因此得名。可眺望大安溪谷與垂直的礫質惡地,並欣賞馬尾松稀有林相。為自然保留區,若要入山,要向林務局提出申請。

推薦人:大腳丫長跑協會總教練陳仲仁

起點:台13線55.3公里處高速公路P3-4號橋墩旁

路線:登山口 南火岩山 香茅草古道 南鞍古道 鵝卵石下坡 沿公路返登山口

里程:約6.8公里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