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一醉百招福 華想い 純米大吟釀 虎年干支紀念酒

綠芽酒藏嚴選干支紀念酒 福虎生風迎新年

八鶴虎年一醉百招福 馴虎二兔套牢虎福氣

2022/01/20

LINE分享 FB分享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今年是水虎年,水虎有著金箔命,象徵著需要身邊人的團結合作與和睦相處,來支撐起這一年的輝煌成績,讓努力開花結果,綠芽酒藏嚴選「八戸酒類株式会社」與「丸石醸造株式会社」兩個酒造,兩款風格截然不同的虎年干支紀念酒,讓消費者可依照不同的送禮對象與需求選擇酒款,讓身邊的伙伴都能福虎生風,有個新年好兆頭。

一醉百招福 華想い 純米大吟釀 虎年干支紀念酒

青森在地美術家設計系列干支紀念酒款

由青森縣「八戸酒類株式会社」推出的「一醉百招福 華想い 純米大吟釀 虎年干支紀念酒」,是自2021年的牛年開始,由當地美術家設計的台灣限定十二款一系列干支酒標,應景喜氣,且有收集成套的收藏價值。

不但外觀吸睛,酒款更是挑選最高等級的純米大吟釀,並且以青森當地酒造好適米「華想い」釀造,「華想い」是在2002年由「華吹雪」與「山田錦」培育而成的在地特色酒米,是一款相當適合高度精米、而釀造出花果香氣華麗且細緻高雅的酒造好適米。華麗奔放的水果香氣、柔滑順口的吟釀風味,定是今年農曆新年最霸氣華麗的一款干支紀念酒。

「八戶酒類株式会社」位於青森県八戶市內,一直是深受當地人喜愛的酒造。其旗下的「八鶴工場」在1786年由初代「橋本八右衛門」於1786年創立,一直到1944年因為戰時企業統制令的關係與周邊其他五個酒造合併成立「八戶酒類株式会社」,並使用「八鶴」、「如空」兩個銘柄分別作為「八鶴工場」、「五戶工場」的代表,八戶酒類身為協會10號酵母發源地,代代藏元們繼承著「八右衛門」的名字,帶領著八戶酒類旗下「八鶴」、「如空」,釀造代表著青森八戶地區風味的地酒。

八戶酒類株式会社

「八鶴工場」所創立於青森八戶地區,為江戶時代「八戶藩」(盛岡藩支藩)領地,而藩主南部氏的家紋為「向かい鶴」,故以地名八戶的「八」與家紋的「鶴」組成,將酒造銘柄命為「八鶴」,在大正年間接受大藏省敕任技師「江田謙治郎」技術指導,使其釀造技術大幅提昇,在各評鑑會中屢屢獲獎,而酒標上的「八鶴」二字,更是出自日本近現代繪畫大師「橫山大觀」之手。

一醉百招福 華想い 純米大吟釀 虎年干支紀念酒

[產  地] 日本青森縣
[酒  造] 八戶酒類株式会社
[酒  米] 華想い
[精米步合] 40%
[酒精濃度] 16%
[容  量] 720ML
[建議售價] NTD.3,300
[介  紹]香氣相當地華麗奔放,帶有輕奶油、棉花糖、熟蜜瓜等香氣,入口柔順,酒體有著微微地厚實感,帶著原物料的香甜圓潤與些微油脂感,入喉後酒質滑順,微微地辛口,乾淨俐落,餘香繚繞悠長,是一款讓人心花怒放的日本酒。

丸石釀造首發干支酒 二兔馴虎迎新春

位於日本中部愛知縣的「丸石醸造株式会社」,今年首次發表干支紀念酒,並且相當特殊的並不是選在兔年,而是在前一年的虎年就開始鋪陳,顛覆食物鏈的既定印象,讓底層的兔子成為馴虎兔,頂層的老虎則是準備被套牢的福(虎)氣,不但趣味性十足,更用金箔金製作酒標象徵著新年福氣滿溢。

二兔 純米吟釀 雄町五十五 しぼりたて 直汲み 生原酒

應景的挑選「しぼりたて」(新酒)作為新年干支酒款,有著生酒的青草芳香、和著原酒的厚實感,圓潤順口、酸爽與甘甜平衡的非常漂亮,是一款很適合搭著年菜一同享用的虎年紀念酒。

「丸石醸造株式会社」創立於1690年,位於德川家康的家鄉「愛知縣岡崎市」,同時有著獨特的歷史和自然環境,是日本屈指可數的傳統酒造。330年悠久歷史的酒藏工藝與結合傳統與現代的技術所產生出來的冷藏儲存空間緩慢熟成,這一切的一切都表現在「味」與「香」、「酸」與「旨」、酒體「重」與「輕」、「甘」與「辛」四者的彼此對立中創造出一支能彼此兼具的透明感作品而自豪。

丸石醸造株式会社

丸石醸造的酒款在「日本新酒鑑評會」中,近10年內共榮獲6次金賞,並屢屢於SAKETIMES獲得極佳的名次。銘柄「二兎」代表著「香氣」、「口感」兩部分都要做到極致,希望釀造出一款能搭配愛知縣較甜味噌所聞名的料理,尾韻淡雅俐落的全新系列。最初原想取名二象,而後當時的杜氏想到一句有趣的日本諺語「若想同時追逐兩隻兔子,則會一隻都得不到」,反其道而行的杜氏,發展出新的解釋:「只要有心就能一手擒二兎。」,因此委請知名設計師特別設計的新穎酒標。

二兔 純米吟釀 雄町五十五 しぼりたて 直汲み 生原酒 虎年干支紀念酒

[產  地] 日本愛知縣
[酒  造] 丸石醸造株式会社
[酒  米] 雄町
[精米步合] 55%
[酒精濃度] 16%
[容  量] 720ML
[建議售價] NTD.1,980
[介  紹]帶有生酒的青草、蘋果、蜜桃的芳香。剛入口明顯的酸度浮現,接著水潤的甜感與旨味連貫,酸填平衡香氣適中,非常推薦作為搭餐酒。適合搭配串燒料理、東山鴨頭。

【關於綠芽酒藏】

Greens「綠芽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致力於台灣形象及自有品牌的推廣,包括平面設計、包裝設計、產品開發、展覽陳設等,並於2015年成立「綠芽酒藏」以推廣日本酒為宗旨,積極前往日本尋找並代理進口各種風味的日本酒,目前代理超過30間酒藏、全部酒款已超過500支。

「綠芽」展望未來期許自己能有更多的創新和可能性,持續的進步與成長。秉持推廣與交流日本清酒文化為目標,持續引進具日本在地特色的地酒及專業酒器,提供國人及清酒愛好者更多樣的選擇。

綠芽酒藏 官方網站:https://www.greens-tw.com
加入綠芽酒藏官方LINE帳號獲取第一手消息:https://maac.io/1z8Xe

【提醒您:根據台灣中華民國法律,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

禁止酒駕 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